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总决赛新闻 > 正文

长沙队“死亡之组”突围 主帅:考验球员心态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7月16日15:27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长沙队“死亡之组”突围 主帅:考验球员心态

长沙德馨园队请求暂停调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2013年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小学C组第三轮,长沙德馨园5-3战胜了大连东北路小学,再加上第二轮3-2战胜上海真如第三小学,长沙德馨园从“死亡小组”中突围,拿到了一张通往淘汰赛的入场券。能够拿下本场关键战役,球队教练唐奎表示,“生死战”考验小球员们的心态,无论输赢,双方球员得踢得不错。

本次总决赛抽签完毕后,不少城市教练都视小学组C组为“死亡之组”。大连东北路、喀什第十四中小学部、长沙德馨园和上海真如第三小学分别是长春、西宁、成都和上海赛区的冠军队伍,4支有实力的球队在小组赛中碰撞势必会非常激烈。15日上午,冠军杯首个比赛日因大雨缘故,组委会将首轮比赛延后,而第二轮赛事则在下午进行。C组4支球队分别迎来了本届冠军杯赛的第一场角逐,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上届亚军大连东北路小学2-6负于喀什第十四中小学部,而长沙德馨园小学则3-2艰难战胜了上海真如三小。

16日上午,小学组第三轮比赛打响,C组的两场比赛对垒,喀什第十四中小学部以11-4大胜上海真如第三小学,而在另外一个场地,长沙德馨园小学5-3力克大连东北路小学。2轮比赛过后,C组的形势已明朗,两战揭胜的喀什和长沙均取得小组6分,已稳获小组赛出线门票。

5-3战胜大连东北路小学后,长沙德馨园小学队员激动不已,当队长冯锦豪射入锁定胜局的进球后,长沙德馨园队教练唐奎终于松了一口气。从本场比赛的进程来看,两队球员都踢出了各自的水平,半场结束长沙3-1暂时领先于大连。然而,大连东北路小学的球员们在下半场突然发力,将场上的比分迫近,当比分来到3-4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两分钟,长沙队教练唐奎请求暂停。

“还有2分钟,有机会就开大脚,哪怕有机会将球踢出界,一定要咬住,注意不要吃对方动作。”唐奎在暂停中对球员们布置最后的防守战术。在成功抵挡住大连队的猛攻后,长沙队抓住了一次反击机会,队长冯锦豪带球推进半场后,禁区外拔脚怒射,皮球挂网。5-3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球员冯锦豪被队友们团团围住,相拥庆祝。

赛后,长沙德馨园队教练唐奎表示:“赢下这场球太关键了,两队球员都拼得很凶,体能消耗太大了。孩子们顶着压力拿下这场球,很能考验他们的心态。”“从短暂停调整来看是成功的,给球员们喘口气,对方那时候攻得太猛了,幸好赢了。”唐奎补充说道。

作为首届冠军杯赛的亚军,大连东北路小学遭遇两连败,小组赛出线的希望破灭,但在赛后,球员们遗憾地表示:“打好剩下的比赛吧。”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