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冠军杯总决赛开幕 蔡振华张剑出席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7月15日14:14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冠军杯总决赛开幕 蔡振华张剑出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2013年“王者陶瓷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总决赛开幕式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剑、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任褚波、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张智、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刘培俊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次比事共有来自全国24个城市32支代表队的384名学生球员参加,他们是经过广州、成都、潍坊、西宁、长春、上海和北京七个赛区中脱颖而出的优胜队伍。这32支队伍将在4天时间里通过小组赛和排位赛,最终决出小学组、中学组各1支冠军球队。与首届冠军杯赛相比,今年冠军杯设立了分区赛,全国140支学校代表队通过在各分区赛中参与角逐,最终选拔出小学与初中前两名获得总决赛机会。其次,本次赛事还增设了初中组,使得赛事更加完善。

开幕式上,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褚波首先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青少年朋友们,在比赛中学会做人,学会读书,学会做事 ,好好踢球,好好学习和成长,因为你们是中国的未来和希望。”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张智副司长在致词中介绍,这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一件盛世。紧接着,张智介绍,“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校园足球活动受到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为不断提高校园足球活动水平, 完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参与热情,更好地宣传校园足球活动。全国校足办携手奥体在去年国庆节期间举办了首届校园足球冠军杯赛。

在张智致词完毕后,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剑对本次冠军杯赛发表讲话。他说道:“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下,各级政府和体育教育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合作,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夏天是充满激情的季节,我们希望这次冠军杯赛总决赛能够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和参与,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蓬勃发展。”

2013年冠军杯总决赛代表着中国校园足球最高水准的冠军杯赛,赛事设立了奥体中心、首都体育学院2个赛区。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褚波主任介绍:“今年的总决赛,奥体中心将全力以赴,与全国校足办共同努力,发挥中心体育场馆群的软硬件优势,为校园足球活动的赛事体系进一步完整、竞技水平进一步提高、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竞赛组织和运行管理等各个方面,奥体中心将以承办国际赛事的标准来保障校园足球冠军杯赛。”

此外,球员还将在18日下午,参加一场主题为“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趣味球赛,与央视主持人足球队和足球明星组成的联队对阵。

据悉,从2009年4月起,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开展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同年10月14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亲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并亲自为国家级校园足球布局城市授牌。目前,全国已有124个布局城市、试点县,近5千所大、中、小学270多万名学生参与到了这项活动中来,年均比赛约10万余场。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既是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体系的实践,也是体教结合、全面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的有益尝试。历经4年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在各级主管部门的关心下,尤其在广大基层教育、体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一批极具天赋的优秀足球少年从校园中脱颖而出,被国家少年队、各中超俱乐部选中。校园足球正为中国足球的腾飞积蓄着力 量,它的发展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关心,支持与参与。

在开幕式的最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宣布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总决赛开幕。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