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足球小将“射”向高中大门 设立多项测试项目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6月04日09:41   安徽商报  韩佳佳 王素英   我要评论(0)

足球小将“射”向高中大门 设立多项测试项目

定点传球是测试内容之一

颠球、传球、运球绕杆射门、扑接球,6月2日上午,合肥八中田径场上,几十名“足球小将”正分组完成各种指定动作。据悉,今年合肥首次以高中校园足球定点学校的形式招收足球特长生,通过报名审核的195名考生将竞争96个高中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名额。

昨天的测试分队员与守门员两种方式,每名考生都要完成五项测试。队员基本测试项目,除基本技术测试颠球、运球绕杆射门、20米定点传球外,还包括身体素质30米起动跑和实战能力测试。守门员除了身体素质测试和实战能力测试外,还要考扑接球、持球踢远和手抛球。记者看到,由于不少考生已经是省内外比赛的获奖队员,测试时显现出了“专业范”,运球、射门很是像模像样。比较有趣的是考场外的家长们,一边盯着孩子们的动作,一边如同被专业足球评论员附体一样进行点评。考生魏子扬的父亲告诉记者,他年轻时是参加过专业比赛的运动员,“所以孩子颠球的动作、定点传球的角度、运球绕杆的脚下灵活度等,只要动作一出来,就知道好不好。 ”

今年省城是首次在高中设立校园足球定点学校,不少考生家长认为,这给热爱足球的孩子,多提供了一条成才之路。据了解,比起特长生招生,本次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更看重考生的专业水平。昨天的测试现场,根据考试项目和内容,现场赋分并告知考生。 6月6日在合肥教育信息网公示考生参加足球专项测试成绩。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