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福州足球校长亲带同学踢球 巧妙转变家长观念
http://sports.QQ.com  2011年12月28日09:59   东南快报  朱国财  我要评论(0)
浏览上一页[1] [2] [3]

现状

家长从不希望孩子踢球到主动送孩子去球场

从2009年开始,福州开展了校园足球活动。两年多的时间福州校园足球的氛围已经初步形成。但是刚开始很多家长并不是很乐意让孩子踢足球。

“刚开始很多家长也不是很乐意让孩子踢足球。”张嘉泉说,“我们就先用体育课的形式让孩子们接触足球,体育课家长是不反对的。”

然后,学校就通过两周一封家长信,让家长们知道踢足球和学习并不冲突,踢足球还能提高学生各个方面的技能。让家长们知道踢足球对学生有好处。而通过一些体育课上的学习,家长也逐渐意识到踢球并没有给学生的学习带来麻烦,相反学生们有的时候为了踢足球,都很自觉先完成了作业,而且积极性更高,家长也就放心让孩子们去踢球。

慢慢地大家意识到了足球给学生带来的好处,一些在海外工作的家长还特别交代学校要让孩子们踢球。

现在每到周末,一些家长就会主动打电话到学校,咨询周末有没足球比赛。学校还会参加一些市里面的足球比赛,很多家长都主动开车把孩子送到比赛场地,并且在场边观看孩子们比赛。有些家长在外地做生意,都会特地赶回福州看孩子们一场普通的足球比赛。

除此之外,学校还把学生带到广州、温州、杭州和厦门等地去参加或者观看比赛。这也增长了学生们的见识,甚至有些家长还跟随球队到这些地方全程陪同学生比赛。

去年,台湾还有7支球队到华南实验小学进行联谊比赛。今年华南实验小学也受邀前往台湾参加比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