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福州足球校长亲带同学踢球 巧妙转变家长观念
http://sports.QQ.com  2011年12月28日09:59   东南快报  朱国财  我要评论(0)
浏览上一页[1] [2] [3]浏览下一页

校长论足球

足球不是危险的运动

很多人觉得踢球有较强的身体接触,容易受伤,是一项危险的运动。

张嘉泉并不这样看,他说:“校园足球有自己的一些规则,不允许粗暴的铲球和有伤人的动作,确保学生们的安全。其实,一些不踢球的人,偶尔去踢踢球的话,这样更容易受伤。有教练教他们的话,那么他们运动前会热身,踢球的动作会规范,更加不容易受伤。”

张嘉泉还说,现在有些小孩子过于肥胖,通过练习足球以后,他们爱上了这项运动,每天都去踢球,这样很快就能减肥了。踢球的学生身体素质都非常好,不会跑一圈就气喘吁吁或者出现晕厥的情况。

“现在的孩子,很多放学回家之后就喜欢坐在电脑前,这才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有了足球之后,他们就愿意留在操场上运动,而不是坐在电脑前。”张嘉泉说。

足球能促进师生和亲子的和谐

足球在华南实验小学不仅仅是校园开展得好,它甚至成为了连接学生、老师和家长之间的纽带。

在华南实验小学,不但学生们喜欢踢足球,甚至连校长都下球场陪学生踢球。学校还组建了男女教师队,让教师和学生同场踢球。

“在球场上,我们是平等的,学生们更喜欢从校长脚下抢球。我守门时,学生要是进球了,学生们也会开心地庆祝,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我心中也是充满了快乐。可以说校园没有足球,快乐少了一半。”张嘉泉说。

除此之外,学校还号召家长组成球队陪孩子们、老师们踢球。“现在很多都是独生子女,孩子和家长的关系不会太好,但是如果孩子和家长一起在球场上踢球的话,就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家长、老师和学生在相同规则下,公平、公正地进行比赛,这样家长和老师会真正学到平等、尊重和关爱学生。学校的家长会很多都是以师生和亲子足球赛的方式展开,这样就增加了了解,促进了师生和亲子之间的和谐。”张嘉泉说。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