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开远校园足球教练培训 25名教师接受专业指导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5月21日14:10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开远校园足球教练培训 25名教师接受专业指导

为提高开远市校园足球活动水平,开远市校足办于5月11日-17日举办了中国足协校园D级足球教练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中国足协指派的教练员讲师张辉指导和张秀萍指导负责授课,共有25名学员来自开远市各校园足球定点学校的体育教师和课余足球指导员参加学习。

本次教练员培训课程分为理论课、实践课和考核课。理论课课程包括亚足联/中国足协培训政策介绍、准备活动原则、设计一堂训练课的内容和程序、青少年发展的特点、教练员的素质、响比赛的因素(技术与技能)、足球比赛的三个主要时刻、FIFA草根足球节的组织、FIFA草根足球计划介绍、教练员的指导要求和安全与保健等内容。实践课课程包括准备活动、比赛及分析、球性、球感和带球、突破、带球跑、接应、控球、短传、长传球 、组织一个足球节、守门员技术、射门、头球进攻、防守和小场地比赛等内容。考核课包括裁判规则考试、训练理论考试和实际带队水平考核。考核成绩优秀的学员将获得参加更高一级教练员培训的资格。

在7天的时间里,学员们克服了高温、课程较紧等困难,认真听取讲师的授课,积极对课程进行了学习,训练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培训班的举办,加强了开远市校园足球活动教练员队伍建设,提高了教练员的训练水平,特别是吸收了13名在足球训练方面有较高水平社会人士加入到校园足球活动之中,弥补了开远市各学校足球训练师资队伍的不足,使各学校的校园足球代表队的训练变得更专业,将推动开远市校园足球活动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段永灿)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