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联赛总决赛 河海大学2-0延边大学晋级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4月15日00:12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大学生联赛总决赛 河海大学2-0延边大学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号15时,2012-2013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全国1/4决赛(超级组)河海大学vs延边大学第二回合比赛,在河海大学东体育场拉开帷幕。河海大学凭借卓绝的实力和主场优势2-0战胜延边大学,成功晋级全国1/2决赛。4月16日,河海大学将在半决赛中与同济大学交锋,争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河海大学的校园足球氛围非常浓厚,河海大学在2011-2012赛季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以骄人战绩勇夺桂冠,作为卫冕冠军,实力超群,在近5年中,河海大学足球队包揽了3个南区决赛的冠军, 1个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2个全国总决赛亚军,1个全国总决赛季军,同时河海大学还参加了2013赛季中国足协杯的比赛。延边大学实力也不容小觑,在 2009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决赛阶段,延边大学曾以4-2战胜河海大学。

在第一回合比赛中,河海大学3-2胜延边大学,河海大学的净胜球优势并不明显,所以双方对第二回合比赛都非常看重。上半场比赛开始,河海大学屡次组织进攻,多次将球带入对方禁区,并射向延边大学球门,但是球不是被顶飞,就是被门将截住,致使多次射门无果。河海大学全线压上,给延边大学以很大压力,赛场火药味甚浓。

第35分钟,河海大学8号在右路踢直接任意球,球路不佳,被延边大学门将单手托住。中场的哨声响起,上半场双方战成0-0,比赛呈现胶着态势。

中场短暂休息,双方易边再战。“球进了!”在熬过漫长的上半场等待后,终于迎来了第一个得分。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河海大学即赢得一次点球机会,河海大学队长兼前锋18号在禁区内面对延边5人的防守踢直接任意球,令人始料未及的是,当所有人认为18号要射门时,他却虚晃闪开,由5号球员从侧面点球,成功避开了对手,将球顺利送入球门,河海大学1-0领先延边大学。

河海大学乘胜追击,18号在中场带球直传,球至延边大学队员身后,并轻易躲开防守。不时,球被带到小禁区的边角上,18号传至9号。第67分钟,9号连过多名后卫,从缝隙中将球射进延边大学的球门,门将扑救脱手,边角得分!在他转身的瞬间,队友将他抱起,9号在队友肩上摆出了大大的胜利姿势,全场一片沸腾!比分拉至2-0,这一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

随后的比赛,双方频繁更换队员,试图调整策略,提升状态。延边大学的队员更加奋力拼搏,延边大学的队长不慎跌倒,全体队员围绕,医生悉心照顾,志愿者抬了担架接他下场,然而他在场下静躺2分钟后,毅然返回球场,精神可嘉!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钟,观众席上响起了“河海加油!河海必胜!”的呐喊声,赛场一片沸腾。客场作战的延边大学试图在最后的2分钟博得一球,而随着球飞出足球场外,计划最终落空。终场哨声响起,双方球员停下了飞驰的脚步,阔步走向对方,给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

赛后,河海大学队教练在采访中表示:“这场比赛基本上按照日常的练习开展,但是发挥还不够好,没有达到正常水平。”他认为年轻人的心理因素对比赛的影响较大,希望在下一场对阵同济大学的比赛中发挥更好。同时他对延边大学表示充分认可,称赞延边大学的足球队是“一支顽强的有意志的球队”。

截至到13日,2012-2013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全国赛(超级组)第一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4强名单出炉,它们是河海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和同济大学,半决赛依然采用主客场淘汰制。

2012-2013特步大足联赛(超级组)全国决赛日程表

日期

时间

比赛队伍

比赛地点

4月16日

15点

同济大学—河海大学

同济大学

4月16日

15点

重庆大学—北京理工

重庆大学

4月19日

15点

北京理工—重庆大学

北京理工

4月20日

15点

河海大学—同济大学

河海大学

4月24日

15点

全国总决赛

总决赛阶段成绩靠前(直播)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