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国少门神成冬令营亮点 3场失2球自谦还需提高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2月21日13:41   腾讯体育  椰子粥  我要评论(0)

国少门神成冬令营亮点 3场失2球自谦还需提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2013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来到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丙组的比赛中,一名入选过全国女足U13集训队的小球员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她叫王芙蓉,来自安徽合肥,今年1月曾入选了国少集训队。当被问起本次冬令营的锻炼价值是否比不上在集训队时,王芙蓉微笑说道:“教练说,要先练会踢球才可以守好门。”

今年1月初,一篇《合肥女孩入选国足U13创造安徽体育史》的新闻引来了一片叫好声。全国校园足球活动开展近四年多时间来,从校园足球联赛中“走出去”的好苗子屡见不鲜。有的小球员刚在联赛或者冬夏令营中展露头角便被职业队选去,还有的被外送至国外进行训练和比赛。如今,王芙蓉入选国少一事犹如春风般吹拂在校园足球的绿茵场上,不禁让人感叹,中国足球是有未来和希望。

会守门?要先会踢球

1月中旬,全国女足U13在广东英德集训,王芙蓉跟随着队伍来到集训营,感受了一把专业的足球训练。过完农历新年,王芙蓉再次出发,她此行的目的是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作为去年在夏令营中选拔出来的玫瑰之星,王芙蓉的到来跟其它城市的女足姑娘一样,并未因她入选了国少集训队而倍受瞩目。

分好队找好宿舍,王芙蓉开始了她的第一次冬令营之旅,通过两天的训练和比赛下来,王芙蓉逐渐地跟同队的小姑娘们熟悉了。比赛中,王芙蓉镇守龙门,佩戴队长袖标的她在比赛中左喊右叫,目的就是希望队友们站好位置,同时让自己所指挥的后防线能够更加牢固。

20日下午,冬令营第三个比赛日开打,王芙蓉所在的女子丙组F队将面对同组的B队。作为队长,王芙蓉首发门将出战,然而从上半场的表现来看,王芙蓉所把守的球门还是被对手所击破,而球队在上半场结束时1球落后。半场调整,F队教练曾令诗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让王芙蓉脱下守门服装充当一名球员上阵杀敌。从易边后的表现看,王芙蓉很好地带领着球队给予对手反击,无论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上,王芙蓉的表现很让教练满意。下半场,F队成功地将比分扳平并反超获胜,王芙蓉的“弃门而出”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赛后,当记者找到王芙蓉让她谈谈不守门反倒率领球队拿下胜利时,她表示:“来之前教练就说过,一名门将要守门好,先是要会踢球。只有把球踢好了,门才能守得好。”

冬令营练反应,小门有小门的好

对于首次来到冬令营,王芙蓉也是有感而发地对记者表示称,来到冬令营像是一个集体一样在训练和比赛,而且来到冬令营还能够锻炼自己守小门的技术。“我觉得吧,守小门的时候锻炼的是反应,因为对方射门会很近,扑起来有点难度”王芙蓉说道。当记者问起她在3天比赛中的守门表现时,她表示称在所踢的3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了2球。

刚从全国女足U13集训队结束训练又来到冬令营的舞台,对于王芙蓉来说足球已经占满了她整个寒假假期。两个多月时间来,王芙蓉除了回家过年外几天都跟着教练员们在广东训练。从英德到清远,王芙蓉点点滴滴在学习,两个不同的平台让王芙蓉这朵小玫瑰迎着阳光健康成长。

爱笑,脸红,“芙蓉”要练真功夫

一场比赛下来,王芙蓉的脸颊上红润润,身高接近1米7的她留着小男孩式的发型,放眼一望格外瞩目。一位在场边观战的教练询问起王芙蓉来自哪个城市时,另外一位教练表示称肯定是来自西部地区的娃子。然而,从花名册上来看,王芙蓉并非来自西部的城市,而是来自中国华东地区的合肥市。

王芙蓉为何脸红?是因为在比赛中出错了,还是因为紧张等原因导致?赛后,她自己表示:“那都是笑的,我在比赛中老是笑,昨天我在扑救一个单刀时,第一下没扑住,反倒是第二下把球给拿下了,当时我就笑得不行了,还被裁判说了一下。”

对于已经上初一的王芙蓉来说,踢球和学习两个问题摆在了她的眼前。对自己今后的一年打算,王芙蓉表示:“在学习上吧,还是先把几个主科学好;踢球上呢,先把门守好,尤其是下地扑球这方面自己还要多加强一下才行。”

赢球了,脸红了,王芙蓉带着微笑背起球包朝宿舍走去。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