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家长自费赴冬令营学习 视频记录孩子足球历程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2月19日20:01   腾讯体育  椰子粥  我要评论(0)

家长自费赴冬令营学习 视频记录孩子足球历程

腾讯体育讯2月19日早上,在2013年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第二天训练课上,国际足联讲师叶任强先生与几位城市指导员一道带领着孩子们进行足球基本功技能的指导。几位家长在拿着手机或DV机在给孩子们拍照录像,用一位家长的话来说就是,她们也是在不断地去学习和认识足球。

孩子学球技,家长受感染

“学习外国先进的训练方法重要,机会这么难得,对于小孩子来说非常不容易。”来自郑州的张女士对记者说道。从17日队伍到达冬令营开始,张女士都没有离开营区,在训练课和比赛间隙都能够在五人制足球场地上看到张女士拿着手机在给孩子们拍着点什么。

“我也是来学习的,这不都是在跟孩子们一起学嘛。”对于记者的提问,来自武汉赵先生表示在自家的孩子踢足球前关注足球并不是很多。现如今,自己的娃参与到足球这项运动中了,作为家长的也要相应提高自己的认识。记者注意到,几位家长在观看孩子训练和比赛期间手中总会拿着DV机等数码设备给孩子们录像。郑州的张女士就表示道:“拍着视频回去让孩子看,同时作为家长的也可以在视频中学习一下。”

与很多小球员们一样,这些家长也是第一次来到全国冬令营。作为家长,能够推掉工作来“观战”非常不易。可是对诸位家长来说,他们做的仅仅是非常细小的工作,孩子们能否成材全靠他们自己。“我希望我的孩子今后能够走走职业足球这条路,至少我能够在孩子的身子看到希望。”张女士说。

夫妻自费前来看“希望”

老家河南的赵先生今年过年后没有回到武汉为生意奔走西忙,与爱人一起买了南下的高铁车票来到广东清远为的就是要看看自家的娃子在冬令营的情况。据悉,赵先生家的孩子在武汉万松园足球小学就读,今年已经是3年级的赵云天与武汉地区选拔出来的小球员们一起来到营区。

从一年级开始,赵先生的孩子赵云天就被足球深深的吸引了。平日里,足球就是赵云天最好的玩伴,据赵先生介绍孩子刚到万松园小学时看到孩子们都在踢球,就喜欢上了。两年时间过去了,赵云天一点点在进步,2005年出生的他今年还未满9岁。作为本次冬令营年龄最小的球员之一,赵云天被分在了男女丁组L队,两天训练比赛下来,给赵先生最大的感受是于孩子来到冬令营锻炼了身心,又能交到很多足球伙伴。

除赵先生夫妻档一起来冬令营外,来自北京的母先生同样是跟着妻子一起来到冬令营观看孩子们一周的快乐足球时光。据记者了解,母先生为了能够前来,把一年的休假都给用上了。当问起他这样做是否值得时,他表示:“来到冬令营我都觉得开阔眼界了。对于我来说,作为家长我是非常支持小孩踢足球的,所以我觉得中国足球的出路在于校园足球。”

当被问起踢球是否会影响孩子学习时,母先生说:“5年来,足球给予我的小孩很多的快乐。在家里,他的妈妈抓学习是抓得很紧的,很多小孩子学习不好很多因素是思想上放松了,但要告诉孩子学习永远是最重要的。球是可以踢的,但前提是要在保证学习不退步的情况下去参与足球运动。”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