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宫云捷 > 正文

张路:中国足球崛起需政府应更重视校园足球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2月19日16:46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腾讯体育12月19日北京讯(记者宫云捷(微博))面对中国足球的尴尬现状,张路的脸上也是一脸无奈,甚至用自嘲“足球人是废物”的方式来表达对前中国足协不顾校园足球的愤怒。

今天做客清华大学的足球产业论坛,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谈到最多的话题即是中国足球的未来,而校园足球自然成为避不开少的话题之一。在谈到校园足球方向时,张路还不客气地直指前中国足协的不作为。

“我敢坐在这里说,是因为我已经退休了。”张路说,“以前的中国足协和总局制定的足球发展方向路线一直是错误的,以前他们总是着眼于国家队上,没有人去搞校园足球和普及足球。”

在张路看来,中国足球一直萎靡不振,与校园足球无法得到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他用一种苦涩的语气来自嘲足球人的无奈。“你们都说足球人是废物,那我们承认,可是我要问一下,谁来搞校园足球,谁给校园足球投过钱,不能把这些问题也归咎于俱乐部的责任吧。”

张路接着说道:“这应是政府和教育部门的责任,那么为什么小学开展不起来,这是值得深思的。我们不是制造灰心丧气的局面,而是促进各方关注,来解决这个问题,这是中国足球扭转被动局面最关键的问题。”尽管自己的言论矛头都是针对中国足球的主管部门,但他坚称很多批评并不是负能量。而他还表示,如今的中国足协已经开始听取各方意见,这已表明中国足球的主管部门正在进步。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