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准则 抵制腐败捍卫足球名誉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9月05日09:48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准则》包括国际足联一贯奉行并将继续严格遵守和维护的一切体育、道德及伦理上的准则(无论对该准则的执行和维护将带来何种影响和压力)。

以下十条黄金准则是世界足球管理机构“国际足联”的信条,同时也强调了世界足球大家庭全体成员必须精诚合作、同舟共济。

1. 公平竞赛

如果我们胜之不武或有失公平,胜利就毫无价值。作弊很容易,但它无法带来乐趣。公平竞赛需要勇气与品格,但它能让你收获更大的满足感。即使输掉比赛,公平竞赛也会回报你很多。它会使你获得尊重,而欺骗只会令你蒙羞。记住,这只是一场比赛。不公平的比赛是毫无意义的。

2.为胜利而战,失败也要有尊严

任何比赛都以获胜为目的。永远不会有人为失败而战。如果你不为胜利而战,你就是在欺骗你的对手,欺骗观众,欺骗你自己。永远不要为对手的强悍而退缩,也不要为对手的弱小而懈怠。无论你的对手是谁,如果你没尽全力去比赛,就是在侮辱他们。为胜利而战,直到终场哨吹响。但是请记住,世上没有常胜将军,胜败乃兵家常事。学会优雅的面对失败。不要指责裁判或其他任何人。下定决心下一场要踢得更好。有风度的失败者比没风度的胜利者更值得被尊重。

3.遵守比赛规则

任何比赛都要有规则。无规矩无以成方圆。足球规则简单易学。扎实的学好所有规则,它会帮助你更好的理解比赛并使你成为更好的球员。充分理解足球规则的精神同样至关重要。正是规则让比赛变得更有趣,让观众乐在其中。遵守规则会让比赛会变得更享受。

4.尊重你的对手、队友、裁判、官员和观众

公平竞赛意味着“尊重”。尊重是足球的一部分。没有对手就没有比赛。权利面前人人平等,每个人都有被尊重的权利。队友就是你的同事,你们组成一个团队并彼此平等。裁判的使命是维护比赛规则和竞赛公平。无条件的接受他们的决定,永远不要争论,不要反驳。要协助裁判员让所有参与者都更享受比赛。足球官员也是比赛的一部分,要给予他们应有的尊重。有观众,比赛才有气氛。他们想看到公平公正的比赛,同时观众也要行为得当,自尊自重。

5.宣传足球运动的益处

足球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但足球的伟大仍然需要每个人用心维护。不要把个人利益凌驾于足球运动之上。想想你的言行是否会影响比赛的形象。宣扬足球比赛的正面形象,鼓励他人观看比赛并且公平参赛。帮助别人像你一样找到足球的乐趣。争作一名足球运动的大使。

6.奖励捍卫足球运动名誉的人

足球运动之所以能誉满全球是因为绝大多数热爱它的人都是诚实和公平的。有些人的事迹格外值得我们关注。他们应该得到奖励,他们的事迹也应该得到大力弘扬,这会激励其他人以此为榜样。请宣传足球运动中的优秀人物和事迹,进一步提升足球运动的形象。

7.拒绝腐败、违禁药品、种族歧视、暴力、赌博和其他一切危害体育事业的行为

足球运动风靡全球,同时也招致许多负面影响。要时刻警惕那些引诱你作弊或使用违禁药品的人。违禁药品在足球运动、其他体育项目乃至整个社会中都没有其立足之地。要对违禁药品说“不”。请将种族主义和偏见从足球运动中踢出去。在足球面前,不分宗教、种族、性别或国籍,请公平对待所有球员及他人。比赛时,要对赌球坚持“零容忍”。赌球会让你在场上表现的很糟糕,同时也会让利益冲突昭然若揭。要让人们看到,足球拒绝一切暴力。即便是你自己的球迷,也绝不能使用暴力。足球是一种体育运动,而体育就是和平。

8.帮助他人抵制腐败

或许有人正在诱惑你的队友或其他你认识的人在比赛中作弊或违规。他们需要你的帮助。不要犹豫,请你站在他们身边,给他们力量与腐败对抗。提醒他们,他们对队友和整个比赛肩负着重要的责任。筑一道坚固的反腐城墙,像战士一样捍卫足球赛场。

9.强烈谴责企图毁坏足球运动名誉的人

如果你确信某些人正在引诱他人舞弊或违规,请不要退缩,勇敢的站起来与他们对抗。最好将他们的丑恶行径公之于众,在他们破坏比赛之前将他们赶走。知情不报等于同流合污。不要只是说“不”,你要大声谴责这些误入歧途的人以免他们将其他人也拉进腐败的漩涡。

10.使足球让世界更美好

足球有着不可思议的神奇力量,它会让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借助足球这个强有力的平台向全世界人民宣传和平、平等、健康和教育。让足球变得更好,再让更好的足球走遍世界每一个角落。这样,你会打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