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临颍县发展校园足球纪实 强化教练员组织培训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5月18日11:56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近年来,临颍县教体局在全国校足办和上级体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埋头苦干,以扎实践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大力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为主线,强力推进中小学足球训练基地建设,探索建立青少年足球联赛机制,精心组织足球教练培训,着力培养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主动参与校园足球活动,有力推动了全县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持续、健康、科学发展。

2012年5月5日,临颍县中小学春季足球联赛分区赛拉开帷幕,全县15个乡镇共92所足球训练基地学校组织315支球队参加了比赛,比赛共分6个赛区,分设初中男女组,小学10岁以上和10岁以下男女组六个组别,通过319场的激烈角逐,共产生小学73支、初中25支球队、高中8支球队进入决赛,决赛将在5月下旬举行。2011年3月被命名为全国校园足球活动试点县。

突出四项重点 加快推广普及

一是提供资金保障。县政府专门设立了足球训练基金,同时还在教育附加、体彩公益金中划出一定资金,专门作为开展校园足球运动的经费,每年拨付经费130万元,五年来共计下拨经费近650万元。目前,全县足球训练基地学校已达101所,足球训练队总数348支,专兼职足球指导教师174名,参与足球训练队的青少年学生人数已达5000多人,全县校园足球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

二是列入中招体育加试项目。经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批准,自2011年起,临颍县把足球技能测试纳入了中招体育加试项目,通过平时的刻苦训练,全县广大青少年足球技能得到了明显提高,广大学生的身体素质也得到了切实增强。

三是建立联赛机制。临颍县每年都要举办春、秋季足球联赛,全县分6个赛区进行预赛,选出优秀球队参加最后决赛,通过比赛,进一步促进全县足球运动员、教练员的交流、学习和提高。

四是强化组织培训。为切实提升全县广大教练员和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临颍县积极组织参加各级各类足球运动培训班,相继承办了漯河市第三届足球教练员、指导员培训班,全县共有617名专兼职体育教师参加培训;2011年8月临颍县参加了全国校足办在青岛和成都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2011年下学期,临颍教体局在县直北街学校专门设立了足球特长班,共有五级五班(4年级到8年级),每班30人。特长班面向全县招生,选拔品学兼优、技能基础好的队员集中培训,同时,配备优秀教师和足球专业教练任课,另外,专门从省体校聘请足球教练定期辅导,确保了足球特长班正常运转。

挥洒辛勤汗水 收获累累硕果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各级教育体育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全县广大足球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奋力拼搏,2011年3月,临颍县被全国校足办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试点县;2011年7月,第七届“中华木兰杯”青少年女子足球赛事首次在临颍成功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19支代表队参加了赛事,临颍代表队荣获A组第二、第三名,C组第四名的好成绩。

2011年8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中,临颍男女代表队荣获男子乙组第三名,女子乙组第一名的佳绩,同时被评为最佳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团队管理奖,田倩倩同学获金靴奖,多名队员被评为“希望之星”。

2011年9月,临颍组队参加漯河市六运会,获得初中女子第一名、男子第二名、小学甲、乙组男女第一名;2011年11月临颍承办第三届漯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包揽了高中、初中、小学组男女前三名;2012年2月,临颍组队参加在广东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希望之星”精英冬令营活动,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卢晗、张艺丹、田倩倩等三位小队员再次荣获全国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称号。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