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校园足球香河夏令营开营 8城市互相交流学习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06日14:04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香河夏令营开营 8城市互相交流学习

校园足球香河夏令营开营仪式

腾讯体育讯 8月6日上午9:00,201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河北香河营区正式开营。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项目管理中心青社部部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哲东、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职业发展与监管部部长、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总经理刘殿秋、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主任金正民、中国足球名宿刘利福、原男足国家队队员、北京女足教练谷大泉出席了开营仪式并发表讲话。

为进一步宣传和推广校园足球“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给全国校园足球活动布局城市和定点学校提供学习交流和自我展示的机会,鼓励、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本期香河夏令营共接待了来自兰州、乌鲁木齐、西宁、宝鸡、呼和浩特、志丹、石嘴山和西安等8个省市的代表队的342名学生和教练员。

在为期五天的香河夏令营中,来自8个省市代表队的375名孩子们将共同参加青少年足球比赛、裁判知识讲座、城市约战、城市校园足球文化展示、优秀运动员测试、夏令营文艺晚会、夏令营颁奖典礼等特色足球活动。本期夏令营活动的开展将学生们分为小学和初中两个组别进行比赛。

在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职业发展与监管部部长、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总经理刘殿秋表示:“以学校为依托,教育相结合的发展才是校园足球乃至中国足球发展之本。小学、初中乃至高中逐步发展的校园足球发展一种科学的发展路子。来夏令营锻炼的时间很短暂,但是中国足球的未来和希望还是落在孩子们的肩上,希望你们带着足球梦而来,把足球的希望带回去。”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项目管理中心青社部部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哲东也发表讲话称:“培养技术兼优的足球人才是校足办的责任。在夏令营中,将开展校园足球“未来之星”的选拔。选中的优秀苗子将有希望在足协备案,并派送至海外学习和踢球。”

在领导发表讲话完毕后,本期香河足球夏令营的裁判员代表和球员代表分别宣誓。最后,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主任金正民宣布校园足球河北香河夏令营正式开幕。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