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篮11铁汉膜拜王治郅 这瞬间多少人泪流满面

2010年11月26日2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篮11铁汉膜拜王治郅 这瞬间多少人泪流满面

点击观看组图:男篮11铁汉膜拜大郅 12枚金牌挂胸前

腾讯体育11月26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中国男篮77:71战胜韩国队获得亚运会男篮比赛冠军。赛后,中国男篮队员集体将金牌挂在王治郅脖子上,用12枚金灿灿的金牌为王治郅的最后一场亚运比赛画下句号。

视频:队友向大郅献金牌 一代传奇亚运无憾0'45''视频:队友向大郅献金牌 一代传奇亚运无憾

“兄弟们,上吧”王仕鹏 挥手招呼着队员们,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一拥而上,围住领奖台上的王治郅,将金牌全都挂到了王治郅的脖子上。这是比赛前队友们商量好的:要是夺冠,金牌都要挂到大郅脖子上。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王治郅脖子上挂着12块金牌,11名队友站在台下,对他“顶礼膜拜”。此时的大郅不好意思的露出了笑容,这一刻,12年的亚运征程终于画下句号,此刻王治郅的笑容写满幸福。不知道这一刻多少在电视机面前观众泪流满面。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秒,中国队领先6分,韩国队队员们已经放弃防守,主帅邓华德示意王治郅再次准备上场。此时的王治郅已经露出了幸福的微笑,他和身后的队友们都知道,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在亚运赛场上登场,而这一枚亚运金牌已经挂在了中国队身上。

比赛结束后,王治郅兴奋的和每位队友撞胸庆祝。比赛前,王仕鹏就说,这场比赛中国队是为大郅而战,如果拿到金牌,所有金牌都要挂在王治郅的脖子上。颁奖仪式还没有开始,王治郅被队友们抛起,庆祝胜利。“每个人都有退役的那一天,就像跑接力一样,总要一棒一棒的传下去。”比赛结束后,王治郅动容的说道。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20秒 中国队仅以三分领先韩国队。刘炜断球上篮被扣,补防的王治郅上篮得分。得分后,王治郅大吼一声,重重的捶打着胸口。“站好最后一班岗吧”战胜伊朗,接受记者采访最后一句话,王治郅说得轻描淡写。本场比赛,王治郅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完美的完成了他亚运最后一战。

与伊朗队比赛结束后,场下的张庆鹏(微博)和翻译小郭激动的向王治郅敬起军礼,如果不是王治郅在关键时刻的得分,中国队已经被伊朗队挡在决赛门外。

2002年,王治郅因为滞留美国,错过了釜山亚运会。那一次,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被韩国队翻盘,丢掉亚洲冠军。2010年,当中韩再次站在亚运会决赛的赛场上,33岁的王治郅用完美的表现捍卫中国男篮的荣誉,也为自己12年的亚运征程画下句号。再见蝴蝶步!再见大郅!

相关微博:

张庆鹏

张庆鹏如愿了!谢谢大家的祝福;这也是新的开始,今晚属于中国男篮!我爱你们!

2010-11-26 22:04:0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