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2米21高人走着姚明的路 他的故事才刚刚上演

2010年11月26日2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米21高人走着姚明的路 他的故事才刚刚上演

张兆旭的成长决定着男篮的未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广州消息,在2010年广州亚洲运动会男子篮球决赛中。双方经过激烈较量,最终中国队以77-71战胜了老对手韩国队成功卫冕亚运会男篮金牌,这也是中国男篮10次参加亚运会历史上拿到的第7次冠军。作为王治郅的主要替补,张兆旭也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亚运首秀!

亚运会的结束意味着张兆旭这位小将再次也跟随中国队完成了一项国际大赛,本届亚运会张兆旭场均出战10.1分钟,贡献3.9分,3.6个篮板。虽然出场时间有限,但是他却用令人印象深刻的扣篮和高超的篮板技术让人记住了这个2米21的大个子!

今年五月份,邓华德上任后公布的新一期名单中意外出现了这位来自美国NCAA的张兆旭,而当时的名单足足有30个人,没有人会注意到这个NCAA赛季场均只有3.3分2.4个篮板和1.5个盖帽的替补中锋,即使他2米21的身高是那么突出,即使他曾经在09年的大运会上,四场比赛中场均拿下17.5分,16.3个篮板以及7.5个盖帽的统治级数据。

然而,这个利用大学暑假回国的大个子却没把自己当作“边缘人”,在世锦赛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他抓住有限的出场时间,充分的展示自己,场均12分钟的时间可以贡献4.9分,2.2个篮板以及0.5次封盖。内线的身高优势加上扎实的基本功深得邓华德的信任,这也让张兆旭出乎意料的登上世锦赛的末班车。

在随后进行的男篮世锦赛中,张兆旭仅出战两场,场均2分1篮板1.5盖帽。由于中国男篮小组赛提前一轮出线,因此张兆旭在末战对阵土耳其的比赛得到了较多的出场时间。是役,张兆旭出场21分钟,4投2中得到4分,并有2个篮板和3次封盖。

作为国家队的新人,张兆旭更多的是学习。大多数时间里他只能在场下看着队友们拼杀,但是这丝毫无法掩盖这位年轻人的激情与活力。世锦赛几乎每场比赛之前,张兆旭就会站在队友围成的圆圈中间,挥舞着拳头,卖力地跳着,像一个骑着高头大马,挥着马鞭的牧马人,其他围成一圈的队友也跳着喊着,像一群急于破栏而出的野马。张兆旭用这种堪称另类的方式书写着属于他的青春!

场下,张兆旭也是中国男篮队里的 “开心果”,入队不久就和队里的哥们打成一片,而队内的另一“笑星”王仕鹏 更是聘请张兆旭当他的“秘书”……值得一提的是张兆旭23岁生日正是在本届亚运会期间度过的,全队也和他好好的庆祝了一番,满脸奶油的张兆旭让充满大赛紧张气氛的亚运村充满了欢笑!

从个人技术的角度上说,张兆旭虽然拥有身高的优势,在攻防两端的技术也可圈可点。但是他目前的身体仍然过于瘦弱,身体对抗能力还有待加强,此外,在临场经验上也存在很大的欠缺

新赛季,张兆旭将加盟CBA上海队,希望他能在联赛中好好锻炼,不断提升。现在张兆旭不仅让我们想到当年的姚明,他无疑是中国男篮未来当仁不让的希望之星,相信加以时日,他将撑起男篮内线的一片天空!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