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参加ESPY颁奖典礼 获最佳突破运动员奖

2012年07月12日11: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书豪获ESPY最佳突破运动员奖

书豪获ESPY最佳突破运动员奖【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2年ESPY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其中首个奖项就是年度“最佳突破运动员”奖。凭借上赛季中段的出色表现,林书豪(微博)力压群雄,顺利拿到该奖项。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ESPY大奖由美国ESPN电视台于1993年创办,该奖项主要通过浏览ESPN网站的体育迷们通过网络投票选出各个奖项的最终得主,用于奖励过去一年在体育赛场上表现最佳的运动员,被誉为是体育界的奥斯卡。

早前,林书豪便入选了“最佳突破运动员”提名,该奖项共有五名运动员获得提名,除了林书豪外,剩余四位候选人分别是新科状元秀安东尼-戴维斯,NFL(美国橄榄球大联盟)新英格兰爱国者的罗伯-格隆科沃斯基,贝勒大学橄榄球四分卫罗伯特-格里芬三世以及美国女足最年轻国脚阿莱克斯-摩根,经过最终角逐,林书豪力压剩余四位运动员,将该奖项收入囊中。

在2011-12赛季,林书豪成为了NBA(微博)中的焦点人物,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了从丑小鸭向白天鹅的真实蜕变,在2月4日对阵篮网比赛之前,林书豪还是一名边缘球员,然而,在此后的8场比赛里,林书豪却完成大爆发,场均拿到21.6分8.1助攻3.8篮板,在安东尼和斯塔德迈尔(微博)缺阵的情况下率领球队完成一波7连胜,在联盟刮起了一道“林旋风”。

需要知道的是,在这个赛季里,林书豪仅仅拿着76万美元的薪水,在爆发前他曾经历过选秀落选的悲催遭遇,并连续被勇士以及火箭抛弃,甚至有消息透露,就在林书豪爆发前,尼克斯也险些对他丧失了信心,差点将其裁掉,但正是凭借着不懈的努力,顽强的毅力以及出色的竞技态度,林书豪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抒写了神话篇章。

作为尼克斯的功臣,林书豪在三月份时因为膝伤而提前结束赛季,而纽约也在季后赛首轮以1-4被热火淘汰,但林书豪的出色表现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如今尼克斯已明确表态,将不惜一切代价匹配林书豪的报价,而获得最佳突破运动员奖项也证明了他的价值所在。

林书豪获得该奖项又一次为华人争了光,值得一提的是,姚明曾在2003年获得过ESPY最佳突破运动员的提名,但最终输给当时美国职棒联盟纽约扬基队新人索里亚诺。2011年,中国网球金花李娜则不敌快船球星布雷克-格里芬,无缘最佳突破运动员。

(猫大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