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滨岩专栏:皇马裂变因三人 梅西走神才是新闻

2011年10月25日07:13腾讯体育[微博]滨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滨岩专栏:皇马裂变因三人 梅西走神才是新闻

梅西(微博 博客)的怅然失和C罗(微博 数据) 的得意忘形形成很鲜明的对比

腾讯特约记者滨岩(微博)发自马德里 西班牙足球圈子里有一句最常用的话“皇家马德里毕竟是皇马(微博 数据) ”,哪怕是在与冠军无缘的几年里,这句话也从来没有过时过。不过进入本赛季,这句话似乎才有了更的支撑。在4:0客场大胜马拉加之后,马拉加俱乐部技术总监,前皇马功勋队长耶罗对着镜头由衷地感叹这句老话。

很多人都在认真分析着皇马裂变的缘由,议论着为什么忽然间这支球队除了赢球,球还踢得如此出神入化,显然这与今年夏季的补血关联不大。事实上,与上赛季相比,皇家马德里仅仅变了三个人,或者说是三个人的变化导致了今天的顶级状态。

第一个人自然是主席弗洛伦诺,第二个人是穆里尼奥。葡萄牙人说弗洛伦蒂诺是皇家马德里最好的主席,弗洛伦蒂诺说穆里尼奥是皇马最合适的主帅。这不是互相吹捧,弗洛伦蒂诺的确曾经是皇马最伟大的主席,但他过于刚(微博)愎自用,过于迷信“伯纳乌加斯特法诺”,也就是一个伟大主席加上一个或多个伟大球星的足球体系。

昔日的皇马几乎处于弗洛伦蒂诺的遥控之中,他甚至会干预首发阵容,签约就更不在话下。佩莱格里尼没有说错,在第二次出山,两年失败之后,弗洛伦蒂诺开始懂得主帅的重要性,他请来了穆里尼奥,并坚定地给予他所有俱乐部权力,一位新的弗洛伦蒂诺出现了,难怪穆帅对他赞誉有加。

获得过非凡荣誉的穆里尼奥加盟皇家马德里的第一年显然过于轻狂,他忽略了西甲的不同,最终在与瓜迪奥拉的正面交锋中输的很惨。本赛季,他也变了,开始学,至少想学会低调,宽容。作为全球年薪最高的主帅,他是西甲中假期最短,新赛季筹划工作做得最细致的教练,新赛季,他向皇马球迷展示了一种崭新的主动进攻与防反浑然一色的足球。

促成皇马剧变的第三个人当然是卡卡,毫不夸张地说,巴西人是本赛季新阵容中最新的闪光点,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低迷后,卡卡终于令皇家马德里足球极度前倾,他的奔跑,助攻和旋射令C罗,伊瓜因获得了更多可能。

穆里尼奥来皇马后,克伊夫第一次使用了“强队”这样的字眼注释皇马,C罗终于发出了“夺回一切”的呐喊。“皇家马德里毕竟是皇马”,今天听来一点都不过分。

巴塞罗那不赢,梅西走神了,射失点球肯定比巴塞罗那赢了,梅西帽子戏法更具有新闻性,2012年欧洲杯缺少梅西的表演,很多人不想阿根廷人第四次捧起球,这也很正常。但是套用瓜迪奥拉弟弟佩拉总挂在嘴边的那句老话“梅西毕竟是梅西”,下一场或者下下一场,梅西再上演帽子戏法一点都不为怪。但是巴萨必须警醒,还会有更多的球队效仿塞维利亚,下一个对手,今夜格林纳达也来自激情的安达西亚,75%以上的控球率不代表着必胜。

马德里竞技被内外交困的马洛卡逼平了,这预示着学者主帅曼萨诺卡尔特隆的威望变得越来越模糊,这位拒绝日本国家队主帅位置的奇人这一次心理课没有做好,0:5被巴萨痛击后,一直就没有找到康复点。

桑坦德又输了,曾经制造瓦伦西亚辉煌,在国米因遏制罗尼而享誉世界的库珀恐怕心灰意冷,他的经纪人居然开始讨论库珀加盟中超的可能性,而且声言中国足球需要库珀理论和实践。

谁能够进一步解析莱万特呢,完胜比利亚(微博)雷尔后占据西甲领头羊的位置,有人说这与前皇马球星,主帅舒斯特尔昔日在那里打基础有关,也有人说与前皇马巨星,总监米贾托维奇曾经效力莱万特有联,还有人说与前瓦伦西亚,国米球星法力诺的大力支持分不开。最多的说法是莱万特穷,预算只有2200万欧元,其实折合人民币也两个亿了。莱万特的成功应该属于那些痴迷足球,将舒斯特尔,米亚托维奇,法力诺带到莱万特的人。

相关微博:

  • 不明白,一,欧洲人一边杀着卡扎菲们,却很忌讳被人定义为种族歧视或者法西斯主义者。二,“猴子”这个词似乎与前面关系巨大,最好慎用。三,小法经常对白人队友也用“猴子”这个词嬉闹,用到黑人身上就犯事了。四,翻阅所有中外词典,“猴子”没有那么贬义,为何有人那么不喜欢被人说是“猴子”。
    2011-10-23 20:55:35
    -转播-
  • C罗
    Thank you my QQ followers! We just reached 1M ! I'm very happy for your support.
    2011-10-24 14:30:2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