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国家队菜鸟靠防守打动男篮 他将接过铁军传奇

2010年11月26日2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家队菜鸟靠防守打动男篮 他将接过铁军传奇

张博身上还有着更大的潜力可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广州消息,在2010年广州亚洲运动会男子篮球决赛中。双方经过激烈较量,最终中国队以77-71战胜了老对手韩国队成功卫冕亚运会男篮金牌,这也是中国男篮10次参加亚运会历史上拿到的第7次冠军。首次跟随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的张博也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本届亚运会上,邓华德对张博可以说是信任有加。在刘炜因伤缺席的两场比赛里,邓华德都将他推上了首发控卫的位置。亚运会场均出战14.7分钟的张博也对得起邓华德的信任,场均得到2分,2.6个助攻以及1.3次抢断,其大局观和单兵防守功力尤为值得称道。

其实早在男篮5月份集训的时候,张博就进入了国家队的集训大名单。08-09赛季才从八一青年队上调到一队的张博凭借着联赛中展现出的过人的才华得以入选。上赛季,他场均得到7.4分和1.4次助攻。

可是首度入选国家队的张博却由于没有按照球队规定时间返回宿舍,主教练邓华德一怒之下决定开除张博,但没过多久,由于国家队受到伤病影响,张博就以陪练的身份重新回到了国家队。可是最终仍然无缘参加土耳其世锦赛。

世锦赛结束后,最新组建的中国男篮中,再次有了张博的名字,可是这一次他绝不是陪练!在备战亚运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张博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并成功挤掉了参加过世锦赛的年轻后卫 于澍龙 以及郭艾伦,搭上了亚运的末班车。

从个人技术的角度上说,作为身高1米98的高大型控卫,张博在跟其他后卫的对位中无疑会占据明显的优势,开阔的视野以及凶悍的防守也都是他赖以立足的有力武器。但是张博却也在比赛中暴露出投篮不稳定的缺陷,本届亚运会,张博的投篮命中率仅有33%,三分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14%。

曾经辉煌的八一王朝占据着国家队的半壁江山,但如今却只是两人,一人是步入生涯末期的大郅,另一个就是张博。22岁张博正在逐渐成为八一男篮的核心人物,国家队的未来也注定有他的一席之地!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