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昆明华昌小学学生家长:感受足球魅力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5月05日17:27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其实,年轻时也是喜爱过足球的,不过那时对足球的喜爱更多是觉得足球帅哥比较养眼,刚好身边又有几位狂热的球迷朋友,会在世界杯比赛时被他们强拉到酒吧,喝着啤酒陪他们熬夜看球,虽然无法识别巨星以外的踢球者,连明星后卫都少有认识,但也感受了一把足球的激情。而年龄越大,日子越平淡,激情这样的字眼似乎已经离日常生活越来越远。

2月初,有幸全程陪同儿子参加了在石林举办的昆明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暨小学生“奋进杯”足球赛,虽然只是短短的八天时间,却让我现场重温了足球带来的激情与快乐,也令我领略到了足球的魅力及孩子们对足球的热爱。

2月1日到8日,在石林民族体育场的足球场上,每天都进行着各个年龄段孩子们的足球比赛。虽然才2月初,但石林白天气温已经达到20度以上。天气火热,赛场上的气氛更加火热,孩子们在场上奋力拼搏,汗水淋漓;而我在场下也激动得如同孩子一样,感觉和看世界杯没多大区别。进球了兴奋得欢呼雀跃,失误了遗憾得连声叹惜,哪管什么被太阳曝晒,哪管什么喉咙叫哑,更是早已忘了要顾及形象。这一刻,只为了能痛快淋漓地释放激情,为孩子们呐喊加油。

更令人惊异的是,在赛场上还飞奔着很多小女队员,她们丝毫不比男孩子逊色,有的甚至比男生更出色,她们同样在太阳底下奔跑,传球,带球,射门,被汗水浸湿的头发紧紧贴在通红的小脸蛋上。看着这些本应该抱着洋娃娃在父母怀里撤娇的小女孩在赛场上的和男孩子一起比赛,不得不承认足球的吸引力是如此之大。

如今,我依然对足球规则不甚了解,依然只认识几个足球明星,但我却成了儿子球队的忠实球迷,和儿子一样爱上了足球,爱上了在场外为他们呐喊加油的感觉。我想有这么多人选择热爱足球,正是因为足球那雄浑壮阔的气势,那瞬息万变的场面,那不可预知的结局,无论老人小孩,无论男人女人都陶醉其中,都为之激情洋溢、为之流泪、为之欢笑、为之叹息、为之雀跃、为之无怨无悔……也许,这就是足球之魅吧!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