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足球少年:是谁“扼杀”了我的足球梦?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4月29日11:44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足球少年:是谁“扼杀”了我的足球梦?

图注:这些孩子是令人羡慕的,他们可以进行享受足球的快乐

编者按:收到一名热爱足球孩子的来稿,看后令人无比痛心,听听孩子发出的声音:“足球是我的生命,你们,扼杀了我生存的权利,足球是我的梦,你们,狠狠地把它摔破了;足球可能是我的前途,而你们,把我的前途转为学习,学习和学习!”。是谁在扼杀孩子的足球梦想?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所有热爱足球事业的人深思。校园足球活动虽面临重重困难,但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有体育总局、教育部领导同志的大力支持,有全国各城市校园足球工作人员的积极工作,有基层学校老师、校长的无私奉献,只要我们实事求是,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也希望各学校能真正做到体教结合,让孩子得到德智体全面发展,给孩子一个更广阔的空间,去追逐他们的足球梦想。

风和日丽的周五下午,我们,一群热爱足球的中学生,正想在学校的足球场踢场球,十多人,一个不大的足球场,跑道只有200米......足球场多大可想而知!

就在我们拿着足球,刚走到跑道时,一个可恶的声音朝我们喊来:“不准踢足球!走,回家! ”

谁?兴致一下子被一盆冷水泼了下来,回头一看,一个所谓的学校领导,学校主任,一脸不满的样子,令人觉得恶心,说:“初三要中考了,别吵着人家复习!快点回家,都七点了!(当时只是六点多)”无奈,学校的初三学生是最重要的,其他就不是人,对,回家吧。

在初三考完体育中考后,我们就再不能在体育课上踢足球了,为什么?我们是准初三的学生了(学校称初二下学期的学生是准初三),体育课就只能训练训练再训练。回想起当初刚进这所中学时,我和同学们的足球比赛的确是每场体育课男生的最大亮点!回想起当初那个平均每场球进1.3个球的射手——我,进球后,鲁尼式微笑进球动作,是那么的兴奋,那么的有成就感!而现在,足球,不能踢了。

足球是我的生命,你们,扼杀了我生存的权利;足球是我的梦,你们,狠狠地把它摔破了;足球可能是我的前途,而你们,把我的前途转为学习,学习和学习!对一个学校来说,成绩真的是那么重要?成绩就代表一切?我的成绩在每次月考都能得优秀(总分85%以上),为什么不能让我追梦?无可厚非,一间学校的名气是靠成绩提上去的,成绩就是一切。看!中国足球就是如此发展的!

我只想说,我不会放弃我的梦想,即使是我的父母阻挠,我只想为国家尽一份力,我想进国家队,不凭什么,凭着我的实力和对足球的热爱!因为足球,我和父母吵过架,和老师吵过架,甚至顶撞过学校领导,虽然如此,但我为了足球,付出再多也无所谓,为着这对足球的热爱。

校园足球在全国都得到广泛的推行,我们广东也有,但是,我的学校所在地,佛山市,却没有一点行动,足球,甚至被反对!期望有人能帮帮我!

感谢腾讯公司给我这个机会,谢谢!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