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青岛市代表:冬令营令球员和教练受益匪浅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2月01日17:50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时光如梭,清新冬令营的生活已过四天。对于以小学生为班底组队的青岛代表队队员们来说,可谓是百感交集,期待、新鲜、紧张、充实围绕在生活中的每个片段。通过一系列的互动活动与交流比赛,队员们生活技能和自理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团队凝聚力得到了体现。此外,教练组及工作人员也学习到了先进的校园足球的理念及足球业务知识。总体来说,本次冬令营活动对我们受益匪浅。

青岛代表队共24名队员,绝大部分队员都是第一次出远门体验集体生活。在教练组的带领下,队员们严格遵守冬令营的各项规章制度,每天早上按时起床,整理床铺,打扫房间卫生,在就餐、训练、比赛及参加集体活动等过程中着装统一,队伍整齐有序。在比赛中,无论是面对年龄较大的对手,还是在比分落后的不利环境,队员们都勇于拼搏,坚持到底,体现了较强的团队凝聚力,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和创造力,并且做到了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教练、尊重队友、尊重观众,表现出较好的精神面貌和个人修养。

教练员培训是本次冬令营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前四天时间里,我队的两名教练员参加了全部的理论和实践课程。在学习过程中,做到按时上课,虚心请教,认真记录。通过两位外教及中方教练组的悉心讲授,教练员学习了先进的青训理念和业务知识,为今后开展青训工作提供了有效保证。

学生文体活动是冬令营的一大亮点,也是“体教结合”的有效体现,使队员们在训练、比赛之余能够充分展现自身在其他方面的特长。在中国足协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下,队员们参加了足球知识讲座、英语演讲等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知识竞答和英语演讲,使队员们进一步了解足球业务知识,锻炼了英语表达能力,同时也深刻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激发了学习热情。

本次冬令营活动给我们另一个深刻印象就是中国足协、广州市足协、清新名将俱乐部全体工作人员的认真细致、周到服务和敬业精神。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和努力,为18个城市的代表队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便捷。在我们第一天报到时,中国足协派车前往广州机场将全队安全接到了驻地。由于我队队员不慎将展示资料落在车上,大巴车在已经返回广州的情况下,于凌晨时分返回清新基地将资料交送我队教练组;在饮食方面,基地食堂充分考虑到少数民族及北方代表队队员的饮食习惯,设立清真餐厅,菜品种类丰富且可口,保证了队员们营养需求。为使队员们尽快适应当地气候和预防感冒,食堂每天专门熬制凉茶供各代表队饮用;住宿条件设施良好,为便于队员们清洁卫生,基地为每个楼层配置清洁工具,基地的天然温泉和健身器材,使我们在一天忙碌的工作后充分体验到舒适和放松;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在人数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发扬了连续作战的精神,有的同志都是带病坚持工作。在领导的带领下,每日坚持巡视比赛、制定活动方案和流程、组织教练员培训、召开领队会议落实相关事项,为各队在生活、工作等方面提供极大的便利条件。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活动虽然目前仅开展了两期,但却收效明显,此项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生们提高身体素质和自理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转变教练员执教理念,相信通过活动的不断开展,越来越多的学生们将会参与其中,并充分享受着“阳光体育、快乐足球”所带来的乐趣。

2010年1月31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