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冬令营 > 正文

   

校园足球淡化战绩 重在锻炼过程胜过结果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2月01日16:31   腾讯体育  黄剑平  我要评论(0)

“没关系,尽力去踢。”、“好,冲啊!”、“好球”、“注意回防”这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冬令营城市约战场边上的教练正在对孩子们的指导和鼓励。除了边裁,其他正式比赛中有的,这片场地赛都有。场上有进球,但记分牌上一直保持着0的记录。

2月1日是城市约战的首日,安排比赛的代表队和前几天一样,到场上进行比赛。和之前不同的是比赛的球队双方都是各自互相选择的,仅为交流而比赛。进球了,没有人过去去翻比分牌,也没有人在乎比分是多少,场上和场下都看不到任何的功利性。场上的球员更是表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青岛和重庆在的1号场比赛时,5号的青岛球员在对方发边线球时还给对方提示,球放远了,应该更靠近青岛队一区。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还进行友好的握手仪式以及合影留念。

“淡化成绩”是这次校园足球活动冬令营的宗旨之一,无记分的城市约战就是希望让大家淡化成绩,积极锻炼。对于城市约战的形式,江西景德镇的雷希隆老师表示:“约战的形式很人性化,更加灵活,大家都没有锦标之意,就是为了让每孩子都上去打比赛,进行锻炼。约战的对手也是自己自由选择,没有标准,我们想在孩子们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让孩子们多打比赛,因为孩子疲劳的时候容易受伤。”

记者 黄剑平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batijiang]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