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微博流露告别想法 刘国梁:境界超越冠军

[导读]王皓世乒赛再次摘银,这位30岁的老将开始考虑退出大赛舞台了。21日凌晨,王皓更新腾讯微博写下一段感人话语:也许这是最后一次站在这个舞台上,但从没后悔过,因为自己一直在努力,从没有放弃。

王皓微博流露告别想法 刘国梁:境界超越冠军

>>点击进入刘国梁微博

腾讯体育讯 当王皓(微博 博客)在巴黎世乒赛上获得男单银牌的时候,这位30岁的老将真正开始考虑退出历史舞台了。5月21日凌晨,王皓更新腾讯微博写下一段感人话语:也许这是最后一次站在这个舞台上,但从没后悔过,因为自己一直在坚持努力,从没有放弃……

伦敦奥运后,王皓对荣誉已经淡然了很多,巴黎世乒赛也几乎是在最后时刻才拿到直通名额,赛前并没有多少人看好他的夺冠前景。不料王皓却越战越勇,连续三届半决赛击败马龙(微博),连续三届打进决赛。再次面对张继科(微博),王皓又抢下两局,但这依旧不足以战胜对手,最终2-4落败再次屈居亚军。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对失败,王皓则是勇者。赛后,他在腾讯微博中写下一段感人话语,“终于结束了,好累。感谢所有支持我的球迷,也许这是最后一次站在这个舞台上,但从没后悔过,因为自己一直在坚持努力,从没有放弃,也有很多人陪我在坚持。感谢你们,我很享受这次比赛也很满意。”

从话语,不难看出王皓可能退出历史舞台的想法。因此,微博中他的粉丝可谓倾情留言:“王皓、或许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第一次知道你是雅典奥运会、如今已过去十年。十年、像一个轮回,十年前你斗志昂扬,十年后你荣耀而归,如今更多的是淡然、可仍是不舍吧?毕竟为乒乓球付出了太多太多……转眼已是而立之年,再也不是十年前年轻稚气的小伙了,愿你能遇到对的人携手今生。”

就在王皓的离别话语发出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回复肯定了他作为老将的功勋价值,“现在看你比赛已经超越了胜负甚至冠亚军的境界!为了这么多年一直在风雨中陪你走过的皓迷,再累也值得。”

在这支队伍中,王皓一直扮演着传帮接代的角色。队伍除了马琳(微博)、王励勤(微博)外,数王皓岁数最大,经验也最丰富,两个年轻运动员张继科和马龙,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需要王皓这样的老将。亚军,或许是王皓永远的痛,但在30岁之际依然有打进世乒赛决赛的实力,纵然永远跨不过张继科这关,王皓也值得所有人的尊重,只要战斗下去他就是胜利者。

(冬小麦)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王皓听众:
    终于结束了好累感谢所有支持我的球迷也许这是最后一次站在这个舞台上但从没后悔过因为自己一直在坚持努力从没有放弃也有很多人陪我在坚持感谢你们我很享受这次比赛也很满意
    2013-05-20 23:59:11
  • 刘国梁听众:
    现在看你比赛已经超越了胜负甚至冠亚军的境界!为了这么多年一直在风雨中陪你走过的皓迷,再累也值得/玫瑰/乒乓/啤酒/拥抱
    2013-05-21 00:45:19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