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张继科赢在腿上 关键时刻下手更狠

[导读]北京时间5月20日,巴黎世乒赛男单决赛,张继科六局激战以4-2胜出实现卫冕。比赛中,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现场带来精彩解说。刘国梁说:“张继科要赢王皓就是赢在这条腿上。”

男单决赛刘国梁精彩解说 点出张继科赢在腿上

张继科(微博)实现卫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巴黎世乒赛男单决赛,张继科对阵老将王皓(微博 博客),经过六局激战以4-2胜出实现卫冕。中国男单夺取五连冠,第17次获得世乒赛冠军。比赛中,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现场带来精彩解说。

赛前,刘国梁对王皓能闯入决赛给予高度肯定,“我一度以为他在能力,心态上很难打得到决赛,但在我们身上看到王皓的勇气。”在预测这场比赛胜负时,刘国梁表示张继科机会更多,“客观来说,实力对比上张继科有优势,但王皓心态更好,想赢不怕输。这场取决于张继科的发挥,而不完全取决于王皓。”

比赛前两局,张继科完全压制住王皓。对此,刘国梁说:“张继科的防守比王皓更好,并且张继科攻防转换更快,跑动也更强,王皓则在反手的相持中不输张继科。”张继科连续打出好球后,刘国梁说:“张继科的击球质量比王皓更强,击台后能产生明显的不规则变化。”

第二局末尾,王皓几次无谓失误再次让对手拿下一局,刘国梁说:“王皓在给张继科解套,他如果变化上再多一点再快一点,是可以把比分咬住的。王皓太强调力量和凶狠了,这个时候需要一些节奏及连续性,硬碰硬他肯定打不赢继科。张继科要赢王皓就是赢在这条腿上,你看王皓跑得踉踉跄跄,张继科稳如磐石。”

在评论到两人本届比赛的表现时,刘国梁说:“这次世锦赛对王皓和张继科来说,是逐渐进入大赛的感觉,经历过奥运会洗礼的球员是别人不能比的。”刘国梁随后还透露张继科只有在对王皓和马龙(微博)的时候时能放下包袱。

刘国梁认为第四局是两人争夺的焦点,王皓8-6领先时刘国梁说:“现在已经进入到斗智斗勇阶段了,两人都是不要命的亡命徒似的打法,这个时候就是比心理底线了。”张继科最终拿下了这一局,赢得局分上3-1的领先,刘国梁说:“张继科能在大赛中有这么好的成绩,还是有他的过人之处。关键时候,他会搏得比较狠一些,他的智慧他在大赛里的冷静是超常的。”

刘国梁还说:“作为教练员我们还是很珍惜张继科这样的优秀球员的,奥运会后你可以输一些比赛,但在我们教练这里就不能放松要求,否则以后就不好再加强什么了。他是有这个好的潜质被培养成领军人物的。”

在赢得关键的第四局后,张继科的优势已经确立。在第六局比分胶着的时候,杨影(微博)说:“这个时候张继科肯定满脑子想的是,现在比分是0-0就是0-0,与冠军没有关系。”最终张继科赢得了胜利,杨影说:“这是中国选手在世乒赛上获得的第17个男单冠军。”

(冬小麦)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刘国梁听众:
    巴黎球场偶遇「獒爸妈」相约青岛烧烤、长脚蟹、原浆啤/饥饿/啤酒
    2013-05-21 00:54:26
  • 张继科听众:
    成长是一条艰辛的路,这一路感谢有你们陪伴,每一次冷静的面对自己,每一次顽强的战胜自己,让我更加珍惜与期望,一如既往去实现,去享受,去奋斗;皓,龙,昕,我们为心中梦想努力,为国家荣誉奋战,所有怀抱乒乓梦想的人们,我们彼此时刻坚定着信念;巴黎新的起点,我的好兄弟,我们在路上一起加油。
    2013-05-21 01:22:3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