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双打未派最强阵容 未来让出核心利益

[导读]2013年巴黎世乒赛落幕,国乒获得男单、女单、女双金牌,而在混双和男双比赛中却丢掉了冠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坦言这次世乒赛,在双打项目中并未派出最强阵容。

刘国梁:双打未派最强阵容 未来让出核心利益

未来国乒会让出核心利益

腾讯体育5月20日巴黎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5月20日,2013年巴黎世乒赛落幕,国乒获得男单、女单、女双金牌,而在混双和男双比赛中却丢掉了冠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坦言这次世乒赛,在双打项目中并未派出最强阵容。

本次世乒赛,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在世乒赛后继续推广乒乓球在世界上的发展,包括和欧洲合办训练营,派出国乒最强的选手参加训练营。而本次世乒赛,国乒的重点也在单打,并未在双打和混双项目中派出主力队员。

“让出核心利益,是让我们一队的队员和他们一起训练。以前我水平比你高,肯定不带你玩,这是核心利益。现在我们拿我最宝贵的东西来给你。我们没派出最强阵容这是大家能看到的。”刘国梁这样说道。

张继科(微博)和王皓(微博 博客)的男单决赛后,外媒记者感叹国乒在单打项目上的垄断,十年来,男乒都没有再次丢掉单打金牌,外国选手对于国乒的冲击逐年下降。

“我不这么看,这次松平健太赢了马琳(微博)、老萨,和许昕(微博)比赛时也曾经2:1领先,完全有能力爆冷。在8进4的时候,日本的丹羽孝希表现也是非常好的。波尔(微博)虽然输给马龙(微博)了,但是马龙赢得并不轻松。只不过是我们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比对手做的更好一些。而且我们不光是赢在技术上,我们也赢在信心上。这么多年我们一直不给对手任何喘息机会,他们打中国人到最后的时候感觉很难赢,我们的队员从不怀疑自己,有时候信心比技术更关键。”刘国梁这样说道。

本次世乒赛也是刘国梁成为总教练后首次带队出征世界大赛。“我主要负责男队的工作,但还要兼顾全队的工作和观察,比以前要累一些,想得多一些,关注多一些。包括梯队建设和推广,以前就是拿金牌,现在也要着重乒乓球的推广。”刘国梁笑言角色转换后,自己身上的压力更重。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刘国梁听众:
    今天中午和杞子陪昨晚失落的龙、昕小哥俩去香谢里街吃顿意大利餐,安抚一下受伤的小心灵/流泪/流泪/奋斗/乒乓/拳头
    2013-05-20 21:24:0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