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探:詹皇四夺票王今年最爽 没有科比难寻对手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球迷投票,勒布朗-詹姆斯,1893751票,NBA第一;

球员投票,198票,NBA第一;

媒体投票,96票,NBA第一;

笑傲群雄,詹姆斯职业生涯第四次荣膺全明星“票王”,追平科比、卡特以及朱利叶斯-欧文,仅次于乔丹(9次),而这,也是他夺取“票王”最轻松的一次。

从2007年最后时刻逆转姚明,到2010年又上演逆转科比的好戏,再到2014年被杜兰特穷追猛打,詹姆斯在争夺全明星票王的道路上,战战兢兢。2015年,库里成为全明星票王,2015年,全明星投票又成为科比与库里的战役,詹姆斯被科比、库里拉开了档次——他比库里少了50多万票,比科比少了80万张,但没有人想到,2016年,詹姆斯又完成了一次完美逆袭。可以预见的是,如果库里不能再打出上个赛季的水准,他和詹姆斯的差距还会被拉大。

没有科比的日子,至少在全明星,詹姆斯格外轻松。

真探:詹皇四夺票王今年最爽 没有科比难寻对手

2007,电缆断裂造就奇迹?

2007年1月26日,全明星投票结果公布之前,詹姆斯没有想过自己能拿到“票王”。

在那之前过去的两个赛季,票王都属于姚明,尤其是在2005年,姚明第一次当选全明星票王就拿到当时创纪录的2558278票,让其他球员绝望。“大将军”阿里纳斯曾开玩笑说,“我每天早上起来都会给自己投票,后来我看到姚明的票数,决定终止这一举动”。

詹姆斯对超越姚明也没有抱着很大的希望,当时他的目标只是超越韦德、卡特等东部球员。“我总是期待成为全明星,但从未想过成为票王,能领先卡特、奥尼尔与韦德这些家伙已经很困难了,”詹姆斯说。

2006年12月26日,第一轮投票,詹姆斯位居第二,落后姚明27822票,而在12月30日的第二轮,他们的差距拉大到了87934票。

这几乎可以视为最后的结果了,《今日美国》记者大卫-杜普里撰文讲述了中国球迷投票的疯狂,并提前将票王颁给了姚明。

真探:詹皇四夺票王今年最爽 没有科比难寻对手

意外发生了,12月26日,台湾海峡地震,通往中国的6根海底电缆被震断了4根,网络出现故障,登录NBA官网对中国球迷来说相当困难,加上姚明受伤带来的影响,他的票数增长缓慢。到了1月5日的第三轮,詹姆斯将差距缩小到了42094票,而在一周后的第四轮,詹姆斯已经将票数缩小到了1232张。

借助天时地利,詹姆斯在最后时刻完成反超,拿到2516049票,反超姚明64331票。

“我完全没想到这居然会成为现实,”詹姆斯说,“能有机会成为全明星票王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2010,逆转科比堪称神迹

2010年,“23vs24”的噱头贯穿了整个常规赛,全明星票王之争,也在詹姆斯与科比之间展开。

同样的,詹姆斯再一次展开了惊天逆袭,在1月8日的第四轮投票,詹姆斯仍然落后科比24495票,但在1月21日,最终结果宣布,詹姆斯以领先科比高达93469票成为票王。这一度让中国球迷产生了“阴谋论”的流言,因为与三年前詹姆斯超越姚明不同,网络没有出现故障。

真探:詹皇四夺票王今年最爽 没有科比难寻对手

不过,阴谋是不存在的。一方面,按照规则,最后一轮统计票数,会加上此前没有统计的纸质投票与短信投票,也就是完全来自美国本土的投票,詹姆斯占优;另一方面,科比因为手指骨裂,在2010年1月12日到18日这关键的一周,5场比赛,4场低于20分,也削弱了中立球迷投票的欲望。

不过,2010年全明星票王的诞生,并没有引起轰动,因为奥尼尔提出的“让科比、卡特、韦德与詹姆斯比拼扣篮”成为热点。詹姆斯从未参加扣篮大赛,而这也引发了球迷乃至很多NBA球员的兴致,他们迫不及待地希望看到现役扣篮最强的几位球员大战一场。

不过,当事人对这个建议并不感冒。“我们不应该把必须赢得扣篮大赛当成一个指标,”卡特说。韦德则更加冷漠,“谁有兴趣,谁就可以参加,但我不在其中”。

科比同样拒绝了这个建议,他说:“我已经做到了,我已经有一个扣篮冠军了。”不过,科比建议詹姆斯参加扣篮大赛,“人们都希望看到他扣篮,对一个NBA球员来说,职业生涯参加一次扣篮大赛也挺有趣的”。

遗憾的是,詹姆斯最终没有参加扣篮大赛,也许,这也将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缺憾了。

2014,超级前锋双线PK

前往迈阿密的第四个赛季,詹姆斯才再一次拿到票王。

其实在2011年、2013年,詹姆斯在票王之争中相继输给霍华德、科比,差距微弱。如果不是“决定”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他的形象,他其实很有希望追平乃至打破乔丹的9次全明星票王纪录。但在2014年,詹姆斯重新赢回了球迷的心。

真探:詹皇四夺票王今年最爽 没有科比难寻对手

这与他的最大竞争对手自废武功有关,2012年,霍华德离开魔术,意味着彻底退出全明星票王之争,而伤病缠身的科比,主动告诉他的粉丝,“别给我投票了”。“我很尊重为我投票的粉丝,我感激他们,他们也知道我有多感激他们,但我们应该做正确的事儿,”科比说,“那些年轻球员打得很棒,他们应该得到奖励。”

于是,2013-14赛季就成了詹姆斯与杜兰特的双线PK——既要争全明星票王,也要抢常规赛MVP。

从第一轮投票开始,双方就战得难舍难分,第二轮,詹姆斯仅领先杜兰特3377票。这也让俄克拉荷马人相信,杜兰特有机会拿到票王,但咫尺天涯,直到最后时刻,杜兰特也没有完成逆转,最终票王之争输给詹姆斯20125票。颇有些不爽的他,被问及是否会在全明星赛与詹姆斯单挑,毫不退让,“这有可能”。

他也的确在全明星大赛上向詹姆斯发起挑战,全场轰下38分,只可惜西部全明星输球,杜兰特未能夺得全明星MVP,这个奖最后颁给了欧文。

一个颇有意思的现象,在詹姆斯拿到票王的前三次全明星赛中,他从未拿到全明星MVP。

2017年,他会打破这个纪录吗?(文/潘谨勤)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真探:詹皇四夺票王今年最爽 没有科比难寻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