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感谢老将让人动容:或是最后一届世乒赛

[导读]赛后王皓坦言,本次世乒赛也许是最后一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我想把这最后一场比赛献给马琳、王励勤、陈玘、郝帅、邱贻可这些老将,这是他们最后一次世乒赛,也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届世乒赛。”

王皓感谢老将让人动容:或是最后一届世乒赛

巴黎世乒赛或许是王皓(微博 博客)最后一届世乒赛了

腾讯体育5月20日巴黎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5月20日,巴黎世乒赛男单决赛开打,张继科(微博)4-2战胜王皓夺冠。赛后王皓坦言,本次世乒赛也许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

“我想把这最后一场比赛献给马琳(微博)、王励勤(微博)、陈玘(微博)、郝帅(微博)、邱贻可(微博)这些老将,这是他们最后一次世乒赛,也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届世乒赛,我们能够站在这个场地,已经是胜利。”赛后,30岁的王皓淡然的对记者们说道,却足以让在场的每个人动容。

2003年巴黎,王皓第一次参加世乒赛,那时和他一起参赛的马琳、王励勤同样都在巅峰状态。十年后重回巴黎,马琳和王励勤都表示将在本次世乒赛后退出国家队。

“王励勤和马琳年龄都比我大,我当然希望继续留在队里,但现在年轻队员对我的冲击非常大,我希望自己能坚持。”王皓表示,自己在世乒赛后不会离开国家队,因为世乒赛后还有全运会的比赛,他也希望继续留在队中起到传帮带作用。

本次世乒赛决赛已经是王皓和张继科第五次在世界大赛决赛中相遇,此前四次均以王皓落败告终。这一次,王皓再次不敌张继科。“失望谈不上,我自己尽力了,和继科打我球路本来就是下风,能够打进决赛已经完成任务,输赢已经不重要。”王皓这样说道。

自2003年巴黎世乒赛男乒丢金后,中国男队在这十年里从来都没有将世乒赛冠军拱手送人。“大家只看到成绩,作为中国运动员,我们付出了非常辛苦的努力。我记得十年前,自己和队友在看台上看了施拉格和朱世赫的决赛,那种感觉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这也是我们不断努力和进步的动力。”王皓这样表示。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王皓听众:
    看到这样的照片只能说一个时代可能即将结束同时也是另一个领域的开始能有这样的战友我感到自豪荣幸后面的路很长我们继续加油
    2013-05-21 03:45:04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