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淡定面对卫冕时刻 刘国梁:成熟了太多

[导读]刘国梁说:“他主动拥抱了王皓,等王皓退场了再上看台拥抱自己的父母,应该说他这两年成熟了许多。与之前夺冠后撕衣服什么的比起来,成熟了许多。”

张继科淡定面对卫冕时刻 刘国梁:成熟了太多

张继科(微博)淡定面对卫冕时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2013巴黎单项世乒赛男单成为一场中国德比战,卫冕冠军张继科以4-2(11-7、11-8、6-11、14-12、5-11、11-7)击败队友王皓(微博 博客),成功卫冕。

在成功卫冕后,张继科握拳庆祝后伸出右手挥手感谢球迷,并与王皓握手拥抱。然后张继科好像跨栏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一样飞过比赛挡板,跑到看台上与亲临现场为自己呐喊助威的父母拥抱庆祝,并且跪谢父母。大家注意到,和其他选手在场上的庆祝相比,张继科将庆祝转到了场下,大打亲情牌。因为他不想刺激队友,失望的王皓,毕竟王皓更想拿这个冠军。

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作为解说嘉宾现场解说了这场比赛,他说:“张继科赢王皓就是赢在调动上,硬碰硬王皓肯定打不赢继科。张继科之前能4-0赢许昕(微博),我都没想到。”

刘国梁说:“他主动拥抱了王皓,等王皓退场了再上看台拥抱自己的父母,应该说他这两年成熟了许多。与之前夺冠后撕衣服什么的比起来,成熟了许多。对两人能在决赛中打出这么精彩的比赛,我感到骄傲。王皓不是说能力不是顶峰,而是年龄不是黄金周期了。”

刘国梁提到了赛前小插曲:“之前在奥地利的赛前训练中,我专门跟张继科谈了三个多小时。我说你张继科一路走来,什么时候是靠保守赢得这些的?你就是要搏杀要积极进取,在搏了之后要迅速冷静下来控制自己的情绪,只有这样你才能成大器。”

刘国梁赞许的认为张继科成熟了,他懂得顾及队友情绪,这是他继续往上走的关键。(虎虎)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刘国梁听众:
    巴黎球场偶遇「獒爸妈」相约青岛烧烤、长脚蟹、原浆啤/饥饿/啤酒
    2013-05-21 00:54:26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