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赛后奔上看台 跪谢父母宣泄夺冠压力

[导读]张继科4-2击败王皓,蝉联世乒赛男单冠军。获胜后,张继科拥抱了王皓,并在第一时间冲上看台奔向自己的父母,跪在父母的面前,向父母表示自己的感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2013年巴黎世乒赛男单决赛上演巅峰对决,奥运会冠军、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微博)最终4-2击败王皓(微博 博客),蝉联世乒赛男单冠军。获胜后,张继科拥抱了王皓,并在第一时间冲上看台奔向自己的父母。

本届世乒赛之前,张继科的整体状态并不在最佳。在去年伦敦奥运会登顶、一举成为大满贯得主之后,这位充满血性的乒坛小伙却仿佛陷入低谷一般,在今年的单打比赛中接连外战失利,分别败给高木和卓、萨姆索诺夫和陈建安,只夺得科威特公开赛单打冠军。连他自己都感慨今年输的外战比过去两年都多。

从结果来看,巴黎成为了张继科完成自我救赎的福地。赛前大家普遍看好马龙(微博)和许昕(微博),认为冠军将极有可能在这二人的最终对决中产生,然而张继科和王皓分别在半决赛中成功击败前两号种子许昕和马龙,连续三项世界大赛会师决赛。在决赛中,张继科继续出色发挥,其中第四局更是挽救4个局点逆转,最终4-2成功卫冕世乒赛男单冠军。

在获胜之后,张继科并没有像以往那样疯狂的庆祝比赛胜利,赢下比赛的他显得格外平静,在和王皓握手拥抱之后,外号“藏獒”的他好像搜寻到了什么一样,突然爆发似的纵身跃过球场周边的广告围栏,顺着阶梯跑到了观众席上,冲上看台奔向自己的父母,跪在父母的面前,向父母表示自己的感谢。在全场观众的欢呼下,表达卫冕成功的喜悦,宣泄积蓄已久的压力。这一举动不仅体现了这位年轻大满贯得主的成熟,更彰显了他独特的冠军气质。

(宋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