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执教回顾:两夺奥运银牌 中意土联赛闪光

[导读]北京时间4月25日,郎平成为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纵观郎平的执教生涯,1996年和2008年两次获得奥运会亚军,除此之外,郎平还在意大利摩德纳和诺瓦拉、广东恒大俱乐部取得过不俗成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郎平成为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纵观郎平的执教生涯,1996年和2008年两次获得奥运会亚军,除此之外,郎平还在意大利摩德纳和诺瓦拉、广东恒大俱乐部取得过不俗成绩。

1995-1999年 执教中国女排

主要成绩: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 1998年世锦赛亚军

1995年1月,正值中国女排跌入低谷的困难时期,郎平毅然放弃了学业和高薪聘金,在2月返回北京担任新一届女排主教练,同年10月郎平率队夺回亚锦赛冠军,并且在11月力压克罗地亚、紧随古巴与巴西赢得世界杯季军直通奥运会,此时郎家军刚刚组队仅仅有8个月的时间。

亚特兰大奥运会,郎平带领年轻的中国女排一举拿到了一枚银牌,超额完成了中心布置的任务。1998年世锦赛,中国队一度无缘出线,但最终起死回生收获一个亚军。同年12月,郎平率领中国女排在泰国曼谷斩获亚运会冠军,可惜由于身体状况不佳郎平随即交出帅印。

1999年-2004年 在意大利联赛执教

主要成绩:2001年欧冠冠军

离开中国女排后,郎平前往了意大利联赛,她先后执教过摩德纳、诺瓦拉两个俱乐部。1999-2002赛季,郎平带领摩德纳俱乐部拿到了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冠军联赛冠军、意大利超级杯赛冠军。2002-2004赛季,郎平转到诺瓦拉执教,她率队拿到过联赛和杯赛冠军。在意大利执教期间,郎平与格伦、弗利尔、格林卡等诸多欧洲顶尖球星合作。

2005年-2008年 执教美国女排

主要成绩: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

2005年,郎平接手美国女排,她克服执教的重重困难,在2007年世界杯拿到第三名,帮助美国队直接拿到了奥运会的入场券。2008年,美国女排在小组赛以3-2击败中国女排,半决赛淘汰了古巴女排,最终获得一枚银牌,两次执教不同国家队参加奥运会,郎平都是以亚军收场。

2008年 在土耳其联赛执教

北京奥运会后,郎平临危受命来到土耳其电信女排“救火”,她与阿奎罗、玛玛多娃等名将合作愉快,帮助球队成功闯入季后赛,欧冠赛打进6强,创造该俱乐部的历史最好成绩。

2009年-至今 执教广东恒大女排

2009年,郎平在恒大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组建了国内真正意义上的首支女排俱乐部。第一个赛季,郎平带领冯坤 杨昊(微博)、周苏红(微博) 等名将在甲B联赛以不败战绩冲A成功。转战A组联赛,郎平三年取得了1冠2亚的成绩,成功引进了科斯塔格兰德、斯科沃隆斯卡、汤姆、布拉科塞维奇等世界巨星。(秋心)

>>>点击进入郎平成为中国女排新主帅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