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巅峰状态只有几年 目标第二次大满贯

[导读]世乒赛男单决赛,张继科4-1战胜王皓,再夺世乒赛男单冠军。赛后,张继科坦言每个运动员的巅峰状态只有几年,希望自己珍惜现在每一场比赛,随后他豪言要冲击第二次大满贯。

张继科:巅峰状态只有几年 目标第二次大满贯

张继科(微博)已瞄准第二个大满贯

腾讯体育5月20日巴黎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5月20 日,巴黎世乒赛男单决赛开打,张继科4-1战胜王皓(微博 博客),再夺世乒赛男单冠军。赛后,张继科更豪言要冲击第二次大满贯。

本次世乒赛前,张继科现身抽签仪式时曾笑言,鹿特丹世乒赛夺冠后,组委会曾错颁女单冠军奖杯,希望这一次再夺冠拿一次真正的男单冠军奖杯。“这次拿冠军真是名副其实的 。”赛后,捧着男单冠军奖杯来到赛后发布会的张继科笑着说道,逗翻在场记者。

本次世乒赛前,张继科并不被外界看好。自伦敦奥运会夺金完成大满贯后,状态并不稳定。今年年初张继科更是连输4场单打外战,被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怒斥“太让人失望”。

“因为之前拿了大满贯后,自己的目标有些恍惚,刘指导也多次和我谈话,让我认识到问题所在。所以这一次来之前就想,放下过去重新再来,向第二次大满贯发起冲击。”张继科这样说道。而他也表示,这次获胜就是赢在了心态。

“感谢王皓,这已经是我们俩第五次在世界大赛中相遇,如果没有王皓这个强大的对手,我也不可能有今天。”赛后,张继科更是第一时间感谢老对手王皓,而他也坦言每个运动员的巅峰状态只有几年,希望自己珍惜现在每一场比赛。

获得冠军后,张继科兴奋的冲上看台,向来现场助威的父母跪地不起,随后张继科搂着父母仰天怒吼,宣泄获胜后的兴奋。“父母之前比赛就想来现场,但是都被我拒绝了。这一次是我主动让他们来的,冠军是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也算他们没这么辛苦来一趟。”张继科笑着说道。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张继科听众:
    成长是一条艰辛的路,这一路感谢有你们陪伴,每一次冷静的面对自己,每一次顽强的战胜自己,让我更加珍惜与期望,一如既往去实现,去享受,去奋斗;皓,龙,昕,我们为心中梦想努力,为国家荣誉奋战,所有怀抱乒乓梦想的人们,我们彼此时刻坚定着信念;巴黎新的起点,我的好兄弟,我们在路上一起加油。
    2013-05-21 01:22:3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