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继科在我责骂中成功 他具备领军气质

[导读]巴黎世乒赛男单决赛开打,张继科4-1战胜王皓,再夺世乒赛男单冠军。赛后,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张继科一路是在自己的“责骂”中成长为领军人物。

刘国梁:继科在我责骂中成功 他具备领军气质

张继科(微博)在刘国梁(微博 博客)的责骂声中成长

腾讯体育5月20日巴黎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5月20 日,巴黎世乒赛男单决赛开打,张继科4-1战胜王皓(微博 博客),再夺世乒赛男单冠军。赛后,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张继科一路是在自己的“责骂”中成长为领军人物。

本次世乒赛前,张继科并不被外界看好。自伦敦奥运会夺金完成大满贯后,状态并不稳定。今年年初张继科更是连输4场单打外战,被总教练刘国梁怒斥“太让人失望”。本场比赛张继科再次夺冠后第一时间感谢总教练刘国梁,并表示如果不是刘国梁将自己“骂醒”,自己还处在迷茫中。

“我觉得因为从继科来说,一路都是在我批评、责骂中长大的。批评之后才会起到这样的效果,他就是这样的运动员。在奥地利的时候我们深聊了三个小时,主题就是给他设立第二个目标,在这个周期里面拿到第二个大满贯的目标。”赛后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这样说道。

世乒赛前的封闭集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曾来到成都基地,当着全队的面告诉张继科“是男人,就拿第二次大满贯”。本次世乒赛再次夺冠也是张继科第二次大满贯的第一步。

“因为在世乒赛之前,两次大满贯只是一个口号,这次他拿到了之后说明自己已经开始行动了。我觉得人就怕没有目标,这次不光是收获了一个冠军,而且把张继科在大赛中的感觉又找回来了,这次我最开心的事情。”刘国梁欣慰的说道。

伦敦奥运会后,刘国梁就表示,希望张继科成长为男乒领军人物。“我觉得这次夺冠会让他看到希望,他会有更大的动力,这样对于我们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有很大的好处。2012年之后,我觉得一个球队、一个教练员能够碰到这样一个天才运动员,也是不能多得的事情。我们心中是希望他能够成为一个球队或者一个项目的代表人物。因为他具备了这样的实力、性格、外在的形象和内在的智慧,唯一的问题就是看他的心有多大。”刘国梁这样说道。

一年内收获大满贯,又在里约奥运周期的首个大赛中夺冠,张继科是否已经做到了孤独求败的境界?“最主要的对手是自己,但是我相信马龙(微博)、许昕(微博)和闫安(微博),他们不会轻易让张继科一个人称霸乒坛,但是显然他们拦阻他的力量还不成熟,所以我感觉这还是要靠大赛的成绩来说话。”刘国梁这样告诫弟子。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刘国梁听众:
    巴黎球场偶遇「獒爸妈」相约青岛烧烤、长脚蟹、原浆啤/饥饿/啤酒
    2013-05-21 00:54:26
  • 张继科听众:
    成长是一条艰辛的路,这一路感谢有你们陪伴,每一次冷静的面对自己,每一次顽强的战胜自己,让我更加珍惜与期望,一如既往去实现,去享受,去奋斗;皓,龙,昕,我们为心中梦想努力,为国家荣誉奋战,所有怀抱乒乓梦想的人们,我们彼此时刻坚定着信念;巴黎新的起点,我的好兄弟,我们在路上一起加油。
    2013-05-21 01:22:3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