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弗格森的"育儿经" 教你培养小贝C罗

点化第二个C罗

【江湖】弗格森的育儿经  教你培养小贝C罗

“强化个性化教育,充分发掘孩子们各自不同的潜质,把孩子们培养成为适应不同需要的不同类型的人才,这种因材施教是最好的教育”。——教育学家陶西平

作为主帅,弗格森的伟大之处在于,对待不同的孩子他采用不同的教育方式,这就是:因材施教。

比如C罗,个性张扬,自信十足,需要的是引导。爵爷采用“激将法”的调教方式,在C罗到队之初,爵爷曾经多次以一个赛季的进球数来跟C罗打赌,嘲讽他“你绝对不可能打进这么多球,我可以和你赌1000英镑”。好胜心奇强的C罗,被爵爷激的一个个赛季都在进步,终于达到了恐怖的单赛季42球的纪录。爵爷输掉了一些赌金,但制造了一个金球先生。

然而对于“C罗接班人”的纳尼,爵爷的教育方式就变了。纳尼性格内向,有时过于敏感。对他采用激将法只会让他更加缺乏自信。因此在过去2个赛季,爵爷在发布会上多次公开表扬、鼓励纳尼,甚至当记者嘲讽抨击纳尼时,爵爷还吹胡子瞪眼的为护犊子发过脾气。

不仅仅是教育方式是“因材施教”,对于不同的球员,弗格森对他们的技术风格也是因材施教。安迪-科尔在加盟曼联初期,曾在对阵纽卡斯尔联队时,连过两人打入一球,赛后却在更衣室里遭到了“吹风机”的问候,因为弗格森认为科尔在第一时间就应该射门。经弗格森的指导,科尔意识到自己并不是靠脚下技术纵横的天才,更该追求高效、简练的冲击力。此后科尔球风更加务实,终于成为三冠王的传奇杀手。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虽然没有读过东方的国学,但弗格森和他的弟子们将这句名言诠释得淋漓尽致。

这26年以来,曼联的冠军可以丢,大牌可以卖,唯独弗格森岿然不动,这杆大旗不倒,红魔则不跨。老爷子总有一天要退休,他最大的遗产也许不是拿了多少个冠军,培养了多少个超级明星,而是这育儿经。

也许,孙杨和他的师父都应该去曼彻斯特取取真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