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弗格森的"育儿经" 教你培养小贝C罗

低头向斯科尔斯认错

【江湖】弗格森的育儿经  教你培养小贝C罗

责骂失当,父母应当向孩子认错、低头。如果做不到,反而会削弱家长的权威。——牛津大学心理学学院《教育的艺术》

弗格森以严厉镇压麾下一切反对者而闻名,但如果弗格森自己错了呢?他并不吝惜于向子弟认错。

1989年,14岁的斯科尔斯第一次见到了弗格森,当时斯科尔斯身材矮小,体型单薄,腼腆害羞,而且还患有哮喘,偏偏打的是中前卫——这个强调身体肌肉的位置。弗格森对这个孩子下了判决“他没前途——他就是个侏儒!”然而斯科尔斯用随后的成长,证明自己的才华。多年后斯科尔斯在接受采访时证明,1993年当他去弗格森的办公室与爵爷签约时,弗格森当面对他道歉:“我曾经对你的才华做出了错误的判断,这是我的错”。弗格森的认错并未削弱其权威,斯科尔斯终其一生,对爵爷言听计从。

保罗·因斯曾经是弗格森的爱将,因为转投死敌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被爵爷骂做a big-time Charlie(一流的蠢蛋)。很多年以后,当因斯以教练的身份重返赛场,和老师“狭路相逢”时,弗格森主动认错。“我后悔说出这样的话,那是个错误。保罗性格多变,你不可能永远不和他发生摩擦,但他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

因斯像所有弗格森的孩子们一样,表示了感恩。“一个人的伟大体现在他对待大人物的态度上,带领着那支队伍获得26年来第一个冠军证明了他有多伟大。对我来说,他是独一无二的最伟大教练。有史以来最好的教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