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曼联20冠笑傲英格兰 比肩欧洲4大豪门

伟大!曼联20冠笑傲英格兰  比肩欧洲4大豪门

曼联(微博 数据) 获得史上第20个英格兰(微博)顶级联赛冠军

腾讯体育讯 时隔1个赛季后,曼联再度问鼎,终于迎来了球队历史上的第20个顶级联赛冠军,也是第13个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冠军。无论从何种角度来说,红魔都堪称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更有甚者,即便放诸欧洲五大联赛,曼联亦已加入顶级豪门的“20+冠军俱乐部”。

20冠,英格兰第一霸主

2012-2013赛季英超联赛冠军,是曼联俱乐部历史上第20个顶级联赛冠军奖杯,红魔也成为英格兰足球历史上第一个拿到20个顶级联赛冠军的球队。而在这20个冠军当中,有13个属于英超冠军,亦证明了曼联乃英超21年第一豪门的江湖地位。

英格兰顶级联赛夺冠排行榜(前10)
排名
球队
夺冠次数
1
曼联
20冠
2
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18冠
3
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
13冠
4
9冠
5
7冠
6
6冠
7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4冠
7
4冠
7
谢周三
4冠
10
3冠
10
哈德斯菲尔德
3冠
10
狼队
3冠
10
利兹联
3冠
10
布莱克本
3冠

英超时代之前,利物浦是当之无愧的第一霸主,18冠更是一度被认为是任何球队都难以企及的至尊荣耀,而当时曼联的联赛冠军次数只是7个。当曼联夺得第一个英超冠军后,安菲尔德球场的看台上那条“曼联,拿到第18冠之后再来吧”的横幅,时刻提醒着所有人谁是英格兰的王者。

不过进入英超时代之后,曼联强势崛起,拿下21个赛季中的13个冠军,只有8次让冠军旁落。2010-2011赛季,当曼联以队史第19个顶级联赛冠军超越利物浦时,也正式接过了后者的霸主权杖,成为英格兰赛场的头号王者。本赛季问鼎后,红魔已将与红军的冠军数优势扩大为2冠,而在他们身后,排名第三的阿森纳只有13冠而已。从这个角度来讲,曼联“英格兰第一霸主”的地位短期内不会动摇,而唯一能撼动其地位的,也只有重建当中的利物浦了。

5大联赛,跻身20+俱乐部

在曼联夺冠之前,欧洲五大联赛里只有4支球队在各自的联赛夺得过20次及以上的冠军,分别是皇家马德里(32冠),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28冠),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23冠,包括本赛季冠军),以及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21冠),其中尤文(微博 数据) 和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已基本锁定了本赛季的意甲(微博 专题) 和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极有望在荣誉簿上再添一冠。

欧洲5大联赛“20+俱乐部”(截止4月23日)
排名
球队
夺冠次数
1
32冠
2
尤文
28冠
3
拜仁
23冠
4
巴萨
21冠
5
曼联
20冠

拜仁的23冠比较特殊,这是从1903年的早期德国足球联赛开始算起,所以加上了1931-1932赛季的冠军。仅算德甲联赛(1963年起),拜仁实际上夺得22次冠军。按照德国足球职业联盟2004-2005赛季开始实施的规定,1颗星代表3个德甲冠军,2颗代表5冠,3颗星代表10冠,20冠以上则是4颗星,所以拜仁的球衣上绣上了4颗星。

而尤文由于“电话门事件”被剥夺了2个联赛冠军,所以至今只有28冠。按照意甲的传统(非硬性规定),球衣上可绣2颗星。上赛季夺冠后,有尤文球迷呼吁俱乐部在本赛季球衣上添加代表30冠的第3颗星,不过俱乐部最终并未采取如此强硬的举措。

再回到英格兰赛场。曼联崛起之前,利物浦是毫无争议的第一霸主,不过英超时代红魔强势崛起,如今已取代红军的昔日地位。夺得队史第20个顶级联赛冠军后,曼联终于成为欧洲五大联赛历史上第5个“20+冠俱乐部”成员,这当然也是英格兰足球的一大荣耀。从这个角度而言,曼联“欧洲顶级豪门”的地位得到巩固与彰显,不过若想进一步提升,必须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上有更好的表现,毕竟红魔的3个欧冠冠军与皇马、利物浦、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等豪门还是有不小差距。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