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20冠笑傲英超比肩4豪门 范佩西33分钟3球

曼联20冠笑傲英超比肩4豪门 范佩西33分钟3球

曼联(微博 数据) 锁定20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英超(微博 专题) 第34轮,曼联主场3比0大胜阿斯顿维拉,提前4轮锁定俱乐部历史上第20个顶级联赛冠军。范佩西上演帽子戏法,本赛季英超入球数达到24个,超越苏亚雷斯升至射手榜第一位。

提前4轮锁定20冠

上赛季的英超,曼联几乎锁定20冠,但阿奎罗在最后时刻的绝杀让红魔梦碎。赛后,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球迷用“波兹南舞”羞辱同城死敌,而曼联将士只能用沉默还击,因为冠军奖杯已经在他人手中。弗格森当时就对弟子说:“记住现在这一刻,记住我们是如何被羞辱。只有如此,你们才会明白我们该如何复仇!”

卧薪尝胆的曼联将士在本赛季的英超中再没有给曼城任何机会,虽然此前的德比大战告负,但他们依然握有两位数的分差优势。本轮曼城负于热刺(微博 数据) ,这给了曼联绝佳机会。只要击败维拉,他们就将提前4轮夺冠。最终范佩西的帽子戏法让尘埃落定,曼联俱乐部历史上的第20个顶级联赛冠军(英超13冠)到手。

欧洲5大联赛“20+俱乐部”(截止4月23日)
排名
球队
夺冠次数
1
32冠
2
尤文(微博 数据)
28冠
3
23冠
4
21冠
5
曼联
20冠

英格兰(微博)赛场,曼联的20冠伟业无人能及。放眼欧洲五大联赛赛场,也只有4支顶级豪门曾经获得过20次以上的顶级联赛冠军,分别是皇家马德里(32冠)、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28冠)、拜仁慕尼黑(23冠)和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21冠)。曼联本赛季登顶,成为欧洲五大联赛历史上第五支加入“20+”俱乐部的成员,也填补了英格兰球队的空缺。

英格兰顶级联赛夺冠排行榜(前10)
排名
球队
夺冠次数
1
曼联
20冠
2
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18冠
3
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
13冠
4
9冠
5
阿斯顿维拉
7冠
6
6冠
7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4冠
7
4冠
7
谢周三
4冠
10
曼城
3冠
10
哈德斯菲尔德
3冠
10
狼队
3冠
10
利兹联
3冠
10
布莱克本
3冠

在战胜维拉之后,曼联的积分达到84分,联赛还剩4轮,如果保持全胜,那么红魔本赛季积分就将达到96分,打破切尔西在2005-06赛季95分创造的英超单赛季得分纪录。

范佩西戴帽+世界波

曼联20冠笑傲英超比肩4豪门 范佩西33分钟3球

加盟曼联之初,英国媒体普遍对范佩西的适应能力表示担心。但很快罗宾侠便用不断的进球打消了人们的顾虑。和维拉一战之前,范佩西已经收获了21个英超入球,他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曼联拿到了23分。虽然也有连续10场各项赛事颗粒无收的进球荒,但在困难时刻,曼联上下却对其非常理解和大度,宽松的环境终于帮助其重新找回信心。

和维拉一战开场仅仅1分21秒,范佩西接应吉格斯的横传推空门成功,曼联打开胜利之门。第13分钟,范大将军打出让人目瞪口呆的世界波,曼联扩大优势。第33分钟,范佩西上演帽子戏法,尘埃落定,20冠已属曼联。

开场33分钟送出帽子戏法,范佩西成为最近9年来英超最快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在他身前,目前效力于中超广州富力雅库布 曾在2004年5月15日用31分钟上演帽子戏法。而在本场比赛之后,范佩西本赛季个人英超入球数已经达到24个,超越苏亚雷斯升至射手榜第一位。苏亚雷斯在本轮因为咬人恐遭禁赛,在这种情况下,罗宾侠极有可能收获金靴殊荣。赛后,范佩西仰天长啸,他终于染指英超冠军奖杯,自从2005年足总杯(微博)冠军之后,罗宾侠再度站在了荣誉之巅。

鲁尼400战里程碑

曼联20冠笑傲英超比肩4豪门 范佩西33分钟3球

范佩西成为全场焦点,而曼联另外一位当家球星鲁尼也功不可没。和维拉一战是他为曼联出战的第400场里程碑之战,弗格森赛前曾经坦言,鲁尼也需要为主力位置全力以赴,而且他必须适应多个位置和角色。本场比赛,鲁尼被安排在中前卫的位置上,而他的表现也非常出色。第13分钟,曼联小胖在中线前送出精准长传,助攻范佩西打入世界波。这是鲁尼本赛季英超的第10次助攻,仅次于12次助攻的马塔(微博)排名第二位。

虽然提前被换下场,但鲁尼在比赛结束后依然非常兴奋,他冲进场内紧紧拥抱范佩西,庆祝球队第20冠的到来。两大核心如此亲密无间,曼联的团结成为他们所向披靡的保证。(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