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武器护佑曼联夺冠 爵爷鲁尼罗宾侠缺1不可

腾讯体育讯 从上赛季的最后10秒遗憾丢冠,到本赛季一骑绝尘加冕,曼联(微博 数据) 用自己的方式诠释英超(微博 专题) 第一豪门的王者血脉。年过七旬的弗格森依然充满斗志,而其麾下的弟子则三军用命,最终成就20冠霸业。2012-13赛季英超冠军,曼联用“七种绝命武器”秒杀各路劲敌,这成为他们登顶的关键。

7种武器护佑曼联夺冠 爵爷鲁尼罗宾侠缺1不可

1:卧薪尝胆,10秒丢冠的刺激

上赛季的曼联一度握有8分的领先优势,但最终却被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后来居上逆袭成功。弗格森不止一次地谈到那充满遗憾的最后时刻。赛季结束的10秒,老爵爷一度以为已经冠军到手,但最终阿奎罗的秒杀让红魔梦想成空。曼城球迷在用“波兹南舞”羞辱同城死敌,而曼联将士只能用沉默还击,因为冠军奖杯已经在他人手中。弗格森说:“在更衣室里,我告诉他们,要记住这一刻,记住我们是如何被羞辱。只有如此,你们才会明白我们该如何复仇!”

于是在2012-13赛季,曼联将士气贯长虹,他们绝不希望上赛季的覆辙重蹈,老爵爷已经失望了一次,又怎能忍心让他再度嗟叹?10秒丢冠是一副苦药,却让红魔弟子个个奋勇争先,这一次他们终于用自己的方式来回击上赛季遭受的羞辱!

7种武器护佑曼联夺冠 爵爷鲁尼罗宾侠缺1不可

2:老骥伏枥,爵爷妙手终回春

对于任何一支豪门球队来说,应付多线作战的能力是考察他们强队本色的试金石。曼城因此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惨败出局,而曼联则在弗格森的护佑下稳步前行。虽然欧冠赛场遗憾地负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但在英超联赛中,红魔的战绩却没有受到影响,最终脱颖而出。

曼联本赛季伤病不断,维迪奇费迪南德纳尼阿什利-扬鲁尼等主力均曾缺席,但球队的成绩却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弗格森的轮换收到效果。正是因为坚决而大胆的轮换,曼联可以在连续一周双赛的情况下保持稳定的战斗力。吉格斯、斯莫林、菲尔-琼斯甚至是布特纳这样的新生代,他们的存在足以让曼联可以轻松轮换。难怪《天空体育》感叹:“放眼英超乃至欧洲赛场,曼联的主力阵容也许不算最强,但若比较22人战斗力,红魔绝对堪称超一流。”

而在转会市场,曼联淘到了范佩西这样的瑰宝,虽然最后阶段一度陷入进球荒,但在鲁尼受伤的情况下,范佩西曾独自挑起攻击大梁,为曼联夺冠打下坚实基础。老爵爷的转会和轮换在本赛季效果明显,这也让高层和球迷都非常满意。

7种武器护佑曼联夺冠 爵爷鲁尼罗宾侠缺1不可

3:大侠罗宾,枪王驾临梦剧场

当范佩西来到老特拉福德之时,英国媒体的论调充满疑惑。他的确是英超最好的前锋之一,但从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转投曼联,范佩西能否延续自己的进球感觉,弗格森的战术体系罗宾侠能够快速适应?种种猜测和质疑面前,范佩西用进球给出了最好的回答。仿佛他从来没有转会,仿佛身边还是已经相处多年的伙伴。罗宾侠和曼联众将的“无缝对接”,体现了这笔交易的价值,也体现了他的巨星实力。

虽然在赛季最后阶段曾经陷入10场0球的低迷期,但最终范佩西还是帮助曼联拿到了英超冠军。在打破球荒的那一刻,范佩西给了老爵爷一个“熊抱”,弗格森笑意满面地说:“我快被他弄挂了,他估计忘了我老人家71岁了!”一个善意的玩笑,融洽的爷孙情生动体现。范佩西转会曼联,这一步棋走对了,他终于再度尝到了冠军的滋味!

7种武器护佑曼联夺冠 爵爷鲁尼罗宾侠缺1不可

4:以退为进,鲁尼太极见真功

鲁尼是怎样的前锋?《泰晤士报》专家认为,小胖只能存在于曼联,他若转会其他豪门,恐怕找不到另一位如同弗格森般了解其特点的主帅。在范佩西加盟的情况下,如何处理好两大神锋的关系,将鲁尼回撤成为老爵爷的点睛妙笔。虽然范佩西进球如麻,但若论谁是曼联老大,恐怕依旧是鲁小胖。埋伏在罗宾侠的身后,鲁尼将曼联的进攻体系串联得更加合理,他可以为同伴输送炮弹,同时也可以后排插上。更为关键的是,鲁尼在前场的反抢也筑起了曼联防守的第一道屏障。

毫不夸张地说,鲁尼的全能已经被弗格森用到了极致。他用行动证明,真正的锋线巨星并不一定是以进球为单一衡量标准。但同时,鲁尼又绝非不会进球。在范佩西哑火之时,小胖曾数次救驾。就连《天空体育》也感叹:“鲁尼为曼联所做出的战术牺牲,体现了他的大局观和真正的当家风范。”

7种武器护佑曼联夺冠 爵爷鲁尼罗宾侠缺1不可

5:隐身大帝,卡里克不可或缺

弗格森承认,曼联从未向本赛季这样依赖卡里克。后腰位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卡里克本赛季的表现让人放心。他大部分时间里并不显山露水,进球功臣不是他,取胜明星不是他。但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卡里克一直是全队最高分的常客。拦截、抢断、长传成功率等多项数据,卡里克均排名全队第一,这位“隐身帝”的价值得到了充分体现。

在曼联多名核心球员轮换伤病的情况下,卡里克作为后腰基本保持了良好的身体状况,这也让弗格森非常欣慰。从吉格斯到安德森,从克莱维利到菲尔-琼斯,卡里克的后腰拍档不停更换,但他却是不变的守护神。

7种武器护佑曼联夺冠 爵爷鲁尼罗宾侠缺1不可

6:后继有人,两大中生代接班

德赫亚埃文斯,两人此前曾经饱受诟病,但本赛季稳定而出色的表现,他们已经渐渐确立了自己的位置,曼联中后场的新老交替开始渐入佳境。

德赫亚被视为范德萨接班人,但此前的表现却无法令人放心。特别是在处理高空球方面,这位西班牙年轻门神甚至一度丧失自信。关键时刻,弗格森的鼓励让德赫亚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曼联的门将位置原本由德赫亚和林德加德轮换,但本赛季德赫亚已经坐稳主力,而他的表现也得到了一致认可,曼联主力门将之争告一段落。

和德赫亚一样,埃文斯原来也曾被媒体多次嘲讽。但本赛季在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相继受伤的情况下,埃文斯用连续而稳定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如今他已经是弗格森眼中的主力中卫人选。费迪南德和维迪奇渐渐老去,埃文斯顺利接班。

7种武器护佑曼联夺冠 爵爷鲁尼罗宾侠缺1不可

7:对手示弱,曼城退步太明显

也许在德比大战中,曼城能够击败曼联。但英超是一场38轮的漫长战役,一场比赛的胜负不能决定最终的大局走势。上赛季最后时刻的逆袭夺冠让曼城上下信心暴涨,但本赛季曼联却用底蕴完胜同城死敌。

上半赛季的魔鬼赛程,曼联在欧冠和英超双线作战的情况下顾此失彼,而曼联却稳步向前。圣诞高密度赛程,曼联的连胜渐渐拉开分差,而曼城则逐渐迷失。到了英超收官期,曼联早已握有两位数的分差优势,即便德比失利也无碍大局。而此时的曼城,却只能争夺足总杯(微博)冠军。曼城的退步在于,他们无法长时间保持稳定的状态,而这一点,并非拥有几位巨星就可以弥补。连主帅曼奇尼都提前认输将冠军拱手相让,这样的球队怎么和曼联争冠?(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