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赛季英超更激烈?曼城率失败者联盟PK曼联

下赛季英超更激烈?曼城率失败者联盟PK曼联

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失败者联盟

腾讯体育讯 曼联(微博 数据) 以巨大优势问鼎本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但这并不意味着红魔在联赛中处于绝对的统治地位。事实上,正如传奇门将舒梅切尔所言,红魔的过大优势“是意外,而非秩序”。下赛季,以曼城、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和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为首的“失败者联盟”必将卷土重来,更精彩激烈的争冠场面值得期待。不过对于本季的“失败者”们来说,若想在下季与曼联一较高下,需要提高之处还有很多。只有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他们才有资格喊出下季争冠的口号。

纵观英媒的预测,普遍认为下赛季曼联的最大对手仍将是曼城,更有论调指出,本赛季红魔之所以能顺利夺冠,并非本身强大,而是曼城退步太过明显,这种看法并非没有道理。从曼城的整体实力来看,无论主力阵容还是板凳深度,犹在曼联之上,这为下赛季蓝月复仇增添了砝码。不过今夏曼城仍有几个问题尚需解决:一是曼奇尼的帅位。若是解雇曼乔,谁来接班?尚需思量;若是继续留任,俱乐部能否对其完全信任,赋予更大权力,又是疑问。二是在转会市场上,曼城仍需继续升级阵容,尤其是与去年相比表现大幅下滑的攻击线,更需卡瓦尼这样的强力中锋支援。

下赛季英超更激烈?曼城率失败者联盟PK曼联

切尔西本赛季联赛成绩一般

曼城之外,切尔西亦具冠军相。但蓝军的内部问题显然比蓝月更大。首当其冲便是贝尼特斯离任后,谁是切尔西的下任主帅。果真是穆里尼奥?抑或另有其人?阿布需早作定夺,以稳军心。其次,在更新换代的进程中,特里兰帕德两位正副队长的去留,也事关切尔西内部的稳定大局,处理起来必须慎之又慎。最后,还有一个“老大难”问题,那就是托雷斯。是继续信任他,下季仍让他与登巴-巴轮换,还是干脆甩卖,引进新中锋,亦是令切尔西高层头疼不已的难题。

下赛季英超更激烈?曼城率失败者联盟PK曼联

枪手举步维艰

与“双蓝”相比,阿森纳下赛季的前途更具不确定性。以本季枪手的状态与表现,今夏继续买人势在必行,而且最好防线与锋线都有顶级新援进账,这样才能迅速提升“兵工厂”的战斗力。据说温格在今夏转会市场上手握7000万镑的巨额资金,但8年无冠的失落已令阿森纳这块金字招牌“蒙尘”,究竟能吸引到多少优秀人才加盟,启人疑窦。若无重磅球星“驾临”,下赛季阿森纳恐难逃“争四狂魔”的命运。

下赛季英超更激烈?曼城率失败者联盟PK曼联

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正在重建

与阿森纳相似,利物浦也在重建当中。不过随着斯图里奇库蒂尼奥等年轻球员的加盟,一股“青春风暴”正在安菲尔德球场酝酿,下赛季未必没有风起云涌的可能。然而年轻意味着稳定性与成熟度欠奉,虽有队长杰拉德坐镇,但卡拉格的退役导致红军失去一位出色的更衣室领袖,也令原本脆弱的后防更让人担忧。此外,苏亚雷斯受饱受各种争议与转会传闻的困扰,而他对利物浦的重要性,又是其他球员所无法替代的。再加上“咬人事件”的发酵,今夏他会否转会离开,亦是红军下赛季的一个“X因素”。

下赛季英超更激烈?曼城率失败者联盟PK曼联

热刺(微博 数据) 混乱中搅局

至于托特纳姆热刺(官方微博 数据) ,虽然下赛季争冠的希望渺茫,但仍有望成为一支足以搅乱争冠形势的劲旅,并具备足够实力对任何一支传统豪门发起重锤打击。不过热刺的问题在于已身患“贝尔依赖症”,在没有威尔士人的情况下,博阿斯的战术很难发挥有效作用。然而贝尔离开白鹿巷只是时间问题,一旦失去“大圣”,热刺的前景堪忧。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