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命门决定曼联下季走势 加强版红魔争三冠

5大命门决定曼联下季走势 加强版红魔争三冠

曼联(微博 数据) 收货冠军

腾讯体育讯 20冠收入囊中,曼联的2012-13赛季足以让所有拥趸感到骄傲。然而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的出局,却依旧在提醒红魔将士,下赛季还有更艰苦的战役在等待着他们。老爵爷一心想复制历史,再现三冠王神绩。若想再创辉煌,曼联还有哪些命门需要去弥补?

1:防线调整刻不容缓

5大命门决定曼联下季走势 加强版红魔争三冠

01费迪南德或淡出

事实上,最近几个赛季,弗格森已经开始为防线的新陈代谢做着准备。门将位置上,范德萨退役之后,德赫亚和林德加德之争贯穿始终。从本赛季的情况来看,德赫亚渐渐占据上风,如果不在今年夏天被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挖角,他有望彻底坐稳曼联1号位置。

后卫线上,菲尔-琼斯、斯莫林、拉斐尔、布特纳都有出场的机会,而他们的表现也基本让人满意。在费迪南德和维迪奇渐渐老去的情况下,中卫组合面临重新调配。埃文斯已经得到了彻底的信任,他有望成为下一任红魔的防线领袖。而菲尔-琼斯、斯莫林将成为其左膀右臂。边后卫位置上,拉斐尔本赛季表现出色,主力右后卫基本无虞。左路的埃夫拉依旧老当益壮,但布特纳也在等待接班。防线的新老更替刻不容缓,而曼联的未雨绸缪已经基本到位。

2:卡里克海选搭档

5大命门决定曼联下季走势 加强版红魔争三冠

02聪明利有望上位

卡里克本赛季的表现居功至伟,他是曼联夺冠的主要功臣之一。但在其身边,红魔另外一位后腰人选却始终摇摆不定。吉格斯安德森、克莱维利甚至菲尔-琼斯等人均先后轮换,但效果始终一般。下赛季,曼联必须要为卡里克选定一位合适的后腰搭档,这样才能让球队的中场拦截能力提升一个档次。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后腰人选趋向于内部挖潜而非引援。几位候选人中,最有可能逐渐得到重用的是克莱维利。在三狮军团,他深得霍奇森的信任,而在曼联阵中,弗格森对他的培养也非常卖力。如果“聪明利”能够继续保持进步的速度,那么有望坐稳后腰位置。此外,安德森等人还将继续扮演轮换的角色,前提是他没有转会。

3:香川真司的定位

5大命门决定曼联下季走势 加强版红魔争三冠

03香川真司迎考验

加盟曼联的处子赛季,香川真司的表现差强人意。虽然也有上演帽子戏法的高光时刻,但他尚未真正融入红魔的战术体系之内。谁都不会怀疑日本球星的能力,弗格森如何将他用到极致,这是下赛季曼联面临的问题。可以肯定的是,目前曼联阵中没有一位香川真司式的中场,他具备突破能力,具备一脚威胁球的传递功力,同时也能够插上入球。但和其他球员相比,香川真司球风偏软,这在英超(微博 专题) 赛场的对抗中难免处于下风。老爵爷的防守体系非常强调就地反抢,香川真司能否像他的亚洲前辈朴智星一样得到信任?处子赛季的蜜月期过后,他的定位和走势值得关注。若能活用,曼联攻击力将再度得到提升。反之,香川真司也许就将泯然众生。

4:曼联再造双飞翼?

5大命门决定曼联下季走势 加强版红魔争三冠

04贝尔驾临梦剧场?

飞翼打法一直是曼联赖以成功的利器,但自从C罗(微博 数据) 出走之后,弗格森再也未能寻找到称心如意的边路快刀。本赛季纳尼的表现已经让人彻底失望,他的出走或许只是时间问题。阿什利-扬偶露峥嵘,但却为伤病所累。瓦伦西亚如同鸡肋,他是合格的角色球员,但却难当大任。在这种情况下,弗格森如何再造双翼?只能祈求强援驾临。

此前曼联已经锁定扎哈,但这位三狮新人是否真如同传说中那般好用还需要打上一个问号。另外在贝尔的争夺中,曼联也处于下风。如果能够引进贝尔,曼联的边路实力必将提升一个档次,但在上赛季成功买入范佩西之后,红魔能否击败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这样的强劲对手求得炙手可热的贝尔,情况不容乐观。

5:锋线竞争再加剧

5大命门决定曼联下季走势 加强版红魔争三冠

05锋线甜蜜的烦恼

甜蜜的烦恼!曼联的锋线正是如此。范佩西、鲁尼、维尔贝克、埃尔南德斯集结,如此配置已经足够强大,但曼联并未就此罢手。有关莱万多夫斯基的转会问题一致是媒体热议的焦点,这位多特蒙德超级神锋是否真的会驾临梦剧场?若转会成功,曼联如何处理五大前锋共存的问题?

可以肯定的是,若莱万多夫斯基加盟,曼联或许将重新启用442阵型,中场又将变成菱形站位。卡里克作为单后腰的防守任务加剧,但同时攻击力得到了加强。而在锋线上,维尔贝克、埃尔南德斯是否会因为无法打上主力被迫转会值得怀疑。若能同时留队,鲁尼可以后撤前腰,剩余几人怎样分配?从这个角度分析,弗格森是否真的迫切需要引进莱万多夫斯基,需要打上问号。(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