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芳城园校长谈校园足球 称学生潜移默化在改变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0月26日16:09   腾讯体育  椰子粥  我要评论(0)

芳城园校长谈校园足球 称学生潜移默化在改变

薛立从芳城园小学校长刘爱华手中接过学校足球队队旗

腾讯体育讯 “美术课上画足球,主题活动讲足球,音乐课唱足球,在大型活动,演讲比赛都有说足球,围绕着足球进行着课程建设,也是为了营造这样的足球氛围。”这是北京市芳城园小学校长刘爱华在10月25日对采访的记者讲述该校所开展的校园足球活动。

25日下午三点,在北京市芳城园小学的足球场上,一场“大哥哥”与小弟弟的足球比赛打响。比赛双方是身穿绿色衣服的是来自芳城园小学足球队的球员,加上中国足球记者联队的三名球员;另一方是身着白色球服的芳城园小学队球员配上中国足球记者联队的队员。从两队首发阵容来看,两队的“球星”成分都非常足。

开场哨响,比赛开始。由小球员和记者们组成的队伍间来回传着球。虽然刚一开始的比赛节奏并未很快,但“大哥哥”与小弟弟们彼此熟悉之后,场上的配合和射门逐渐多了起来。球场边上,该校校长刘爱华正在与前来观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足协青社部副主任陆煜、足协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及几位精英教练在边看球边聊着校园足球的相关话题。

比赛间隙,刘爱华校长接受了采访,记者就她对校园足球活动在芳城园小学的开展情况进行描述。刘校长说道:“学校这几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有一些就足球的课本教材,学生足球游戏。再有组建校级的足球比赛,班班有足球队,年级有足球比赛。”“美术课上画足球,主题活动讲足球,音乐课唱足球,在大型活动,演讲比赛都有说足球,围绕着足球进行着课程建设,也是为了营造这样的足球氛围。”

作为北京市校园足球活动布点学校之一,芳城园小学的足球活动开展情况就如同校长说的那样,班班都有足球队,年年都有足球比赛。那么,当学校在足球这项运动项目上大力开展的同时,是否会影响到学生们的学习呢?带着这个疑问,刘校长对记者说道:“以为花时间参加体育运动,足球运动,消耗精力,影响学习。现在的理念要得到转变,是一些意志品质的锻炼,团队协作,集体荣誉感,辐射到学习当中来,不是学习成绩比较差的。”

据了解,像芳城园小学这样的校园足球布点学校在北京还有很多很多。每周,布点学校都会参加北京市组织的校园足球联赛。而远赴客场打比赛成为了学生们检验自己足球技能的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基于此,刘校长微笑的表示称,很多家长非常的认同学生参加小西甲(微博 专题) 的比赛。每当学生每次比赛要奔赴客场,路途遥远,而有的家长就随队参加,还有的铁杆家长场场都来,都是为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对于此次中国足协组织的亚足联精英教练进校园暨中国足球记者联队进校园活动,刘爱华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她说:“感谢国家体育总局足球中心青社部,给予我们提供一个这么好的机会。孩子们得知消息后非常的高兴和兴奋,包括很多在以后训练踢球练球,开拓孩子们眼界。再加上记者进校园,专业教练进校园,都是会潜移默化的影响。”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