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冠军杯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问鼎冠军杯 大连球员:下次要赢回来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0月08日11:51   腾讯体育  椰子粥  我要评论(0)

乌鲁木齐问鼎冠军杯 大连球员:下次要赢回来

阿力木-艾力射门被大连队门将挡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下午,“奥体杯”首届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冠亚军决赛在奥体足球场举行。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来自乌鲁木齐的第五小学和来自大连的东北路小学在决赛中相遇。最终,乌鲁木齐第五小学笑到最后,以5比1的比分战胜了大连东北路小学,问鼎了首届校园足球冠军杯赛的冠军。

作为A组冠军,乌鲁木齐第五小学队一路过关斩将,凭借着小组赛出色的表现顺利出线。而球队在半决赛中击败了郑州郑上路小学,挺进决赛。而作为C组的第二名,大连东北路小学在小组赛首战中就遭遇到了郑州郑上路小学的顽强阻击,最终败北。而在接下来的小组赛交锋中分别战胜了小组赛对手也从C组中突围成功,而在半决赛中则点球战胜了青岛宜阳路小学,跻身决赛。

一场被誉为是校园足球冠军杯赛的巅峰对决于6日下午打响。赛前,两队教练都告诉队员这是本次比赛的最后一战,每个球员都思考一下该如何踢。毕竟,经过5天的对垒,各个队伍和队员间都彼此熟悉各队的情况。不仅仅在比赛中收集到对方的情报,两队还在各自的比赛后观看了对手的表现。

随着主裁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实力稍占优势的乌鲁木齐第五小学队一上来就以几脚传接配合掌控着局面。而在稍稍试探后由8号球员阿卜杜外力-吐逊一脚射门,可惜皮球射偏。随后,大连队组织起几次有效的反击,但战火均烧到第五小学队禁区腹地便熄灭。第五小学队在随后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而大连队门前也是险象环生。

场上的僵局在比赛进行至第4分钟时被打破,乌鲁木齐第五小学队率先取得进球。好景不长,第五小学队继续扩大战果,阿力木-艾力在接到队员的传球后一个加速摆脱形成单刀,一脚推射皮球入网。2-0,乌鲁木齐第五小学队领先两球,激动的阿力木-艾力随后做出了一个空翻动作,场下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易边再战,大连队球员凭着着奋勇拼搏,顽强扳回一球。然而,乌鲁木齐第五小学队并未让观众等待进球太久,阿力木-艾力的突破和分球很好的为自己提供了进球的机会,还不时地助攻队友得分。经过40分钟的激烈角逐,乌鲁木齐队最终以5比1战胜了大连东北路小学,夺得本届比赛的冠军。

赛后,激动的乌鲁木齐队小球员在教练的带领下给远在新疆的家里打电话报喜,激动的小球员们纷纷围拢在一起手舞足蹈狂欢。与此相比的是,大连队小球员在赛后流出了伤心的泪水。

闭幕式及颁奖典礼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两队球员的感受时,冠军获得者乌鲁木齐第五小学球员们各个的激动心情还未平复,争着跟记者表达感受。出于孩子们的中文水平有限,球队教练在充当起翻译。而大连队小球员们则告诉记者:“他们的确很强,传球很好,但我们不服输,我们回去一定要更努力训练,下次我们一定要赢回来!”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任褚波;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薛立;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杨文;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彭维勇;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毕东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张红霞等领导和嘉宾一同观看了决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