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冠军杯新闻 > 正文

   

足球校长谈冠军杯感受 称各地方球队差距缩小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0月04日16:01   腾讯体育  椰子粥  我要评论(0)

足球校长谈冠军杯感受 称各地方球队差距缩小

大连东北路小学代表队

腾讯体育讯 本次代表大连市前来北京的参加冠军杯赛的球队是大连东北路小学足球队。前三轮比赛战罢,东北路小学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成绩。据悉,该校校长也一同跟随着队伍来到北京,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要亲眼看看全国校园足球各个城市学校队伍的水平和实力。

对于很多了解青少年足球的观众不会对这所小学的名字感到陌生。这是一所被誉为中国足球“黄埔军校”的足球小学,该校有着六十年校园足球文化。作为足球校长,王作开可谓是对该校的校园足球发展花了不少心思。

在对这位足球校长采访前,他告诉记者要“低调”。对于他而言,此次来到北京也是跟着队伍一起来学习。抛开校长的头衔不说,他此次担任的仅仅是球队的一名宣传员。

比赛结束后,记者与王校长就校园足球冠军杯的举办以及他们学校来到冠军杯的感受进行了一次专访。

官网:以一个足球校长的视角来看冠军杯给东北路小学的足球队员们带来哪些收获?

王作开:冠军杯能够做起来给我的最大感触是小孩子的水平在提高。比赛,才是提高孩子们足球水平的一个途径。尤其是这种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校队进行比赛,对于孩子们来说一次学习的机会。

在谈到这里时,王校长对记者解释为何他的感触很深。在大连东北路小学首场比赛中,他们输给了郑州郑上路小学队。首场比赛吃到败仗一下子让球员、教练和他深切的感受到现在的学校足球队伍间的实力和水平在不断地缩小。

官网:从首场比赛的失利中,球队又从中学习到了什么?

王作开:除了郑州郑上路水平不错外,像来自乌鲁木齐的第五小学队,他们的表现都非常非常好。在球队在比赛前,我们都会组织自己的球员过去看半场他们的比赛。这从中也是一种学习吧。

官网:冠军杯已经进行了三天了,那么在这三天期间,东北路小学足球队又有那些新的变化?

王作开:从一场被打懵了开始,到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可以看到,球队在比赛当中的五人制竞赛的‘形’是比原先要成熟了很多。这样的进步是在训练的时候给学生的感触不深。对于他们来说,这仅仅是一种理论。必须要通过实战来磨练才会进步很大。

官网:本次冠军杯赛对你们学校足球队的学习收获更多,还是像贵校之前举行的国际校园邀请赛所学到的知识面更多?

王作开:06年,我们学校带队去俄罗斯进行交流学习,那时候我们学校的队伍打他们很轻松。而在间隔5、6年后,他们的脚头的活儿,互相间细腻的配合有了,打他们很费劲。包括像跟韩国同龄的小球员比赛,他们在场上拼搏顽强的精神也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孩子们在比赛中都踢到哭了都还在坚持。而冠军杯则是一次国内校园足球最高水平的足球校队间的比拼。其实目的就是要让各个城市间互相了解、学习,对于孩子们是一种提高,对我们校长和教练来说也是一种学习和提高。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