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冠军杯新闻 > 正文

   

冠军杯小球员参观鸟巢 感受奥运文化开拓视野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0月03日17:49   腾讯体育  椰子粥  我要评论(0)

冠军杯小球员参观鸟巢 感受奥运文化开拓视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校园足球冠军杯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上午举行完各个小组的对抗赛后,组委会组织12支参赛队前往鸟巢。在国庆佳节之际,小球员们能够第一次近距离的感受奥运文化,对于他们来说是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既开拓的视野,又增长了知识。

冠军杯赛的首轮对决已于昨日结束,各个代表队的成绩也是喜忧参半。对于本次校园足球冠军杯赛而言,成绩并不是衡量一个队伍成色的标尺,能够在国庆期间让各个城市通过足球进行交流,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和学习的过程。

翌日,在组委会的安排下,12支参赛代表队前往鸟巢参观。据悉,组委会特意将24支参赛队伍参观鸟巢的时间分隔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安排是为了便于管理,与此同时也是就安全等问题降到最低。毕竟,在国庆长假期间,万千游客涌入京城。而鸟巢和水立方则是一个旅客量极大的景点。

午饭刚过,各个代表队就齐刷刷地在酒店门口排齐了队伍。各个代表队的领队、教练和家长一同陪伴着孩子们前往鸟巢。就在步行前往鸟巢的路上,有的教练员感叹:“现在的孩子真的好幸福,能够踢球,还能够近距离的感受奥运的文化遗产,真令人羡慕。”

其实,就在昨日开幕式结束后,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就谈到此次冠军杯的举办真正目的的其中一项就是让各个代表队的球员和教练能够亲身感受到奥运文化遗产所给他们带来的宝贵财富。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是全国校足办和奥体中心组织球员参观鸟巢的目的。

就在步入鸟巢的一刻,很多小球员已经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有的刚走到门口就一个劲地拿着手中的手机拍个不停,还有的已经趴在围栏外,恨不得马上进入到比赛场地里。但因为鸟巢内场正在搭建表演舞台,为了安全起见,参观者是不能走进赛场的。

参观期间,各地小球员在教练的带领下纷纷合影留念。有的小球员发出感叹:“这个地方好大啊,如果能在里面踢球多好。”还有的小球员对鸟巢场里的布置产生了兴趣,一个大乌龟形状的舞台道具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

来自深圳育才第一小学的小球员们在教练和老师们的带领下还摆起了飞人博尔特的经典“闪电”庆祝画面。来自乌鲁木齐第五小学的球员们则拿着小国旗在合影。而来自重庆江南小学的球员们在教练和家长的陪同下,坐在鸟巢的看台的位置上。他们告诉记者,他们要坐在看台上感受一把奥运给他们带来的感受。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