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薛立:踢球充实学生暑期 体教结合应全国推广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7月28日14:21   腾讯体育  周才能  我要评论(0)

薛立:踢球充实学生暑期 体教结合应全国推广

薛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腾讯体育讯 2011年7月28日,2011第二届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球类馆隆重开幕。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出席了本次“北京杯”足球赛的开幕仪式,并为揭幕战比赛开球。对于本届北京杯足球赛的成功举办,她表示:“在假期里举办这样的赛事不仅能够丰富学生们的假期生活,还对校园足球的发展起到了推进作用。”

北京“长城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刚落幕,“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接踵而来,再加上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的全面铺开,这个暑假的校园足球活动可谓是丰富多彩。对于喜欢踢球的同学们来说,足球活动的频繁开展极好地丰富了学生们的假期生活。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薛立对这个假期的校园足球、青少年足球赛事的开展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说道:“暑期足球节赛事、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的开展很好的充实了学生的假期。国内外的学生一起参加可以增进交流,互相学习。而足球呢,又是很好的教育手段,这两年多来校园足球的普及已经让非常多的学生参与进来。他们既能够踢球,又能投入到学习生活中,球技提升的同时,学生们的知识水平和文化素质也得到相应提升。”

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正在全面展开,刚出席完青岛夏令营开幕式的薛立回到北京出席这次“北京杯”的开幕。在开幕致辞上,薛立表示:“足协十分支持类似‘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这样的赛事。既弘扬了体育精神,又提高足球水平,同时还促进了中外青少年交流。”据悉,参加本届比赛除了有来自上海、重庆、山东、和广州等9支省市重点中学的代表队之外,还有来自澳大利亚、韩国和印尼三支国外球队。

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方之一,薛立就人大附中对校园足球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薛立称:“人大附中‘体教结合’的方法很好的结合了体育与教育两种培养方式,人大附中的三高培养模式已经成为了校园足球发展的典范学校。‘体教结合’的方式不仅让学生在踢球中锻炼身心,还能在学习上促进学生的智力开发。这样的培养模式有着自身的文化特色,其一是学生学习好,其二在于学生球技突出,这种培养模式就非常值得借鉴学习。”薛立说。对于人大附中三高培养模式的形成与推广,薛立说道:“人大附中的校园足球模式要推广到全国各省市的校园当中。各城市要学习借鉴经验,办成拥有地方文化的培养模式,同时得多举办赛事来吸引同学们广泛参与。”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