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小法教练:巴萨模式移入中国 校园足球值称赞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8月19日17:07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1] [2]浏览下一页

小法教练:巴萨模式移入中国 校园足球值称赞

腾讯体育8月19日成都讯(记者 蒋万鹏)校园足球夏令营成都站比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来自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足协的技术顾问应中国足协之邀前来考察小队员们,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中国足协将分批多次向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输送有潜质的15-17岁以下的足球少年,力求加强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校园足球官网在第一时间采访了本次前来指导的两位曾经带过法布雷加斯、普约尔、搏扬等球星的西班牙教练。

记者:请问此次成都之行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西班牙教练:成都目前正在举办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与孩子和教练能有更多交流传递些足球训练方面相关的经验,带来一些新的理念,同时也想通过观察比赛来选拔有天赋的球员,将U15-U17的好苗子送到西班牙训练学习。

记者:那么我们送到西班牙的球员将通过什么方式培养?是分散到各个球队与西班牙球员完全在一起训练生活还是单独组队由西班牙教练训练?

西班牙教练:我们有两套方案同时进行,一个是整支球队的培养,我们在提升个人技术训练的基础上着重加强球队的整体配合,还有就是根据每个球员的水平将他们分散到加泰罗尼亚地区各队,加泰罗尼亚地区共有1500多个俱乐部,每个周末有大约3500多场比赛,今天西班牙之所以能够获得成功正是源于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基础培养,西班牙世界杯冠军主力有超半数来自于加泰罗尼亚地区。

记者:我们都知道加泰罗尼亚地区最著名的就是巴萨的青训营—拉玛西亚青训营,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下这个训练营的情况?

西班牙教练:曾经所谓的拉玛西亚训练营其实是一个地方的名字,他主要是离巴塞罗那比较远的孩子到此训练培训的一个地方,他们统一住在拉玛西亚,比如当时的梅西、普约尔、伊涅斯塔和哈维等当时就在那里读书住宿,训练的时候就在旁边的一个球场,而如今的拉玛西娅训练营在三年前刚刚建成,拥有世界一流的体育设施,多块现代化的草坪,而曾经的拉玛西亚只有一块场地而已。

记者:从拉玛西亚训练营走出的梅西、搏扬等人都算是年少成名,十几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踢西甲了,那么我们送15-17岁的孩子出去是不是有些晚呢?

西班牙教练:按照常理来说,6-13岁的时候是练球的最佳时期,这个阶段如果有良好的体系和训练方法,那么会对孩子未来的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在13-16岁阶段就处于关键的上升阶段,我们力争于在这个年龄层次选出比较有天赋的球员来进行系统的培养。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