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国奥将帅重返母校 东北路小学成球星兵工厂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7月05日21:11   腾讯体育  毛雪梅  我要评论(0)
[1] [2] [3] [4] [5] [6]浏览下一页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得知王大雷的到来,他的小球迷吵着要合影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对这里的一切都太熟悉了,回到母校心情很复杂。这所学校的确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7月5日,当现任国奥队代理主教练孙卫带着几个从东北路小学走出的弟子重返母校时,眼中闪着泪光,动情地说。

今天上午,孙卫带着王大雷、刘殿座、强等六名队员出现在有着“足球明星摇篮”美誉的东北路小学与学生们互动。因为此行6名球员中有4名都是从东北路小学走出去的“球星”,所以浓浓的母校情伴随始终。当大家来到东北路小学的足球展览室时,孙卫被墙上挂满了的从东北路小学走出的球星档案触动,勾起了自己的童年时光。“1972年,我成为东北路小学的学生,六年的时光太值得留念。你看那个楼梯,就是我每天上下学都要走的……”回忆起童年,刘卫有些激动。“东北路小学的确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我希望现在在这里踢球的孩子们快乐,能通过踢球得到身心的成长。虽然他们现在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但一定要有目标,以他们的这些国奥大哥哥为榜样。”看着围在身旁的小球员,孙卫说。

在与学生互动的过程中,王大雷成为了孩子们“采访”的焦点。“你是那个守门的?太帅了!那天比赛我去现场看了,你是不是扑出了两个点球?!太帅了!”一个活泼的小男孩兴奋地跟在王大雷身后不停地说着。随后,从东北路小学毕业的王大雷告诉记者,他已经有七年没回过这里,今天看到了很多昔日的老师感觉很亲切。“很想回到那时候,天真的时代。每个球员在成长的道路上都要经历很多,感谢母校教会我怎样做人。”王大雷感慨道。

与王大雷一样,从东北路小学走出去的刘殿座今天幸运地看见了昔日的老师。师生重逢,话题自然拉回小时候。“刘殿座那时候挺乖的,在我们班属于特别有责任感的大男孩。”对这位昔日的学生,老师杨琳丝毫不掩饰对其的喜爱。“他们踢球那时候很苦,每天早上6点就得到学校训练。我记得他爸爸妈妈每天早上都是把饭拿到学校,在操场边上吃。”

东北路小学对于大连足球乃至中国足球发展的意义在每个从这里走出的球员心中都有一本帐。记者了解到,50年代起,东北路小学就在少先队大队部的带领下兴起了足球运动;60年代开始系统地进行训练、比赛并开展以足球为主的活动,到了70年代,足球被列为校本课程开发,班班有足球队、年年有比赛。截止目前,学校先后荣获国际、国内儿童足球赛冠军46次,为国家输送足球人才300多人。目前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一线队10余人、二线队40%、三线队60%的队员都来自于东北路小学。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