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双胞胎兄弟征战夏令营 专家盛赞将赴恒大学习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8月28日11:07   中国体育报  黄心豪  我要评论(0)

双胞胎兄弟征战夏令营 专家盛赞将赴恒大学习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清远站的赛场上,总看到两个人流畅的配合,灵活的动作,进球不断,他们就是来自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的一对双胞胎,哥哥杨嘉健,弟弟杨嘉康。

2010年南海足协招收小队员,教练钟志强也因此接触到了上二年级的兄弟俩。随着训练、比赛的进行,俩人的天赋也逐渐显露,嘉健、嘉康对于足球的理解明显高于其他孩子,“刚到我们队伍,有些孩子连一些基本的也不懂,但是他们比较有悟性,在比赛中执行能力强,基本都能贯彻布置的战术。”钟志强说。兄弟俩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圆碌碌的眼睛,笑的时候露出大大洁白的门牙,钟教练也用了快一年的时间才分清。

2008年开始,哥俩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踢球风格。哥哥7号用右脚踢球,弟弟8号习惯左脚踢球,弟弟打中锋,哥哥打左边锋,在球场上,俩人默契的配合往往转化成为得分利器,他们的发挥,也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钟志强对他们有着极高的评价:“身材不高大,但是动作灵活,兄弟俩在球场上意识好、心态好,他们的默契配合就是我们球队的亮点。”

活泼开朗,拥有如此天赋的“健康组合”,自然离不开家人的影响。家住南海桂城的杨爸爸从小就喜欢足球,初中就开始打比赛,“兄弟俩受爸爸的影响,小时候在家里,他们的玩具就是足球,慢慢地也爱上了足球,”杨妈妈说。对于以后孩子是否往足球这方面发展,杨妈妈表示顺其自然,最重要是他们开心。

今年5月,杨氏兄弟参加全国选拔赛,经过层层筛选,过关斩将,最终哥哥嘉健得到了去英超(微博 专题) 顶级俱乐部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集训一周的机会。哥哥在由7个国家14名小队员组成的“联合国军”对抗切尔西青少队的比赛上连进两球,表现优异。对于和哥哥首次分离,弟弟不舍地说:“哥哥能去英国,是很好的机会,只要我也努力,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等着我。”

第一次参加全国青少年足球夏令营,这对“双子星”就展现出与众不同的足球天赋,评估组的专家李勇一眼相中。钟志强说,即将上六年级的兄弟俩已入选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足球学校,9月份即将在恒大足校学习、训练。兄弟俩人要走的道路还很长,属于他们的天空很宽阔。(记者/黄心豪 实习生/刘羽静)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