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孙继海走进校园足球 与学生互动享受快乐足球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4月12日09:41   贵州都市报    我要评论(0)

孙继海走进校园足球 与同学互动享受快乐足球

本报讯 点球不进,过人很难,昨日下午,在贵阳市实验二小足球场上,与孩子们一同踢球的孙继海,没有了球场上的霸气,而多了分孩子般的欢笑。“这些小孩踢得不错,你看那个踢球的小姑娘,和我家的那个好像。”

昨日下午,试验二小的球场上,第二节校园足球赛正在进行,孙继海的来到,使得原本热闹的球场变得更加沸腾了。赛前开球,亲自上阵,参观人和梯队球员宿舍,接受校园小记者采访,虽然距离9日晚上亚冠激战不到24小时,但看到在球场上踢得十分卖力的小同学们,孙继海忍不住脱下外套,上场“参赛”。

孙继海享受快乐校园足球

“这么大的孩子你可能很难看出他们会成为什么,但是在我的印象里,他们比我当时的各方面条件更好。特别是他们的态度,是非常认真的。”在球场上叱咤风云的孙继海,在孩子们面前却没有那么威风,不仅在十多分钟的比赛里“难以融入孩子们的攻防体系”,就连点球的这样的机会也没有抓住。踢完比赛,孙继海表示这些孩子其中很多是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但是他们参与的态度,让人十分感动“那边的那个女孩,很像我家的那个孩子,在比赛前我问她‘你喜欢踢球吗?’她说她喜欢踢,所以我觉得这个喜欢是最重要的。”

足球进校园,在孙继海看来,不仅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同时也从方方面面考验和锻炼了孩子们全面发展的能力。“这些孩子都享乐其中,比我想象的孩子更快乐一些,我想这是和实验二小的投入与重视分不开的。”孙继海表示,基于实验二小在各个方面的投入,这些在这里学习和踢球的孩子,是非常幸运的。

“不例外,这些孩子中,有的个子很高,有的跑得很快,总体感觉他们都很优秀的。”点球被扑出,对于孙继海来说,并不感到意外,他表示今天看到的这些孩子,不仅在先天的条件上非常出众,同时实验二小、贵州人和[微博]梯队教练员们的照顾,也为他们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让学校成为贵阳的“拉玛西亚”

这里走出了国家队的汪嵩(微博),这里走出了恒大[微博]的弋腾[微博]和人和的范云龙,还有贵州智诚队中的大部分球员,而现在,贵州人和的梯队就落户在这里。这里,就是贵阳实验二小,贵阳足球的摇篮。

谈及该校是足球传统学校时,实验二小杜校长表示,“作为贵阳市足球传统学校,足球进课堂在实验二小并不是新鲜事。在实验二小,1到6年级都有自己的足球队,大家重在参与锻炼,从中享受到足球所带来的快乐,而比赛的结果往往并不是最重要的。正是这样的教学理念,吸引了人和足球队在进入贵州后即将他们的少年基地设在实验二小。每年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和足球少年都会进入二小读书,这使得过去因为训练而疏于学习的孩子,在这里接受到正规的课堂教学,学习能力大大提高。”

踢球会不会影响学习?踢球对孩子的学习,有帮助吗?对于这些家长们长期围绕孩子踢球而展开的疑问,杜校长简单却清晰的回答解释了这些问题。“足球不仅要动脚,还要动脑,运动和学习都不可偏废,而喜欢踢球的孩子在个人管理能力、独立性以及意志力上都会更加突出。像这样的明星进校园的活动至今已是第二届,通过与足球明星面对面,能够激发孩子对梦想成真的渴望。”据了解,实验二小还准备在今年暑假成立女子足球队。

活动中,孙继海在云岩区副区长赵震洋、云岩区文体局副局长康俊以及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还参观了该校同学的其他活动成果和接受校园小记者的采访。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