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合肥校园足球高中定点学校 3所重点中学入选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4月09日15:05   合肥在线  朱震宇  我要评论(0)

合肥日报讯 记者昨天从合肥市校园足球管理办公室获悉,我市12所校园足球高中定点学校名单正式出炉,校园足球高中联赛即将正式拉开大幕。在这份名单中,不乏合肥一中、六中和八中等“名校”,这些“名校”的加入,或将使我市初中学生踢球变得“顺理成章”。

今年是合肥市校园足球推进的第四个年头。目前,合肥校园足球联赛仅有小学、初中两个阶段。据介绍,合肥校园足球联赛现在是“小学大热、初中稍逊、高中大学沉寂”。这种现象是由学生逐渐增加的升学压力导致的。不少家长、老师都向记者表示过,踢球占用学生的学习时间,为了备考升学,只能牺牲孩子的爱好,限制其踢球。庐阳中学初中部足球指导员 刘刚告诉记者,每次训练,初三的孩子基本都不会来,初一、初二的孩子也经常来不齐。

校园足球向高中阶段扩军,不但可以使合肥校园足球联赛的体制更完善,也可以解决部分家长、老师的后顾之忧。市校足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校园足球扩军至高中后,一、六、八等重点中学肯定会招收足球特长生,这条出路肯定会使部分家长转变态度,转而支持孩子多踢球、踢好球。在这种情况下,初中组的联赛也将变得更加火爆。 (朱震宇)

校园足球联赛

高中定点学校名单

合肥一中 合肥六中 合肥八中

合肥三十五中 合肥庐阳高中

合肥十三中 肥东二中

肥西农兴中学 长丰一中

长丰朱巷中学 巢湖一中

庐江三中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