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郝平:积极开展校园足球 制定10年发展规划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1月23日09:34   国家体育总局    我要评论(0)

郝平:积极开展校园足球 制定10年发展规划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资料图)

1月18日,在2013年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工作座谈会上,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这样阐述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性:我们要从立德树人,培养一代体魄健康、能够担当重任的青少年的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学校体育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全民健身计划》的重要内容,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郝平介绍,2012年为中央7号文件颁布实施5周年,在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及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教育部在学校推进《全民健身计划》中取得了新成效。配合体育总局继续开展校园体育活动和有关课题研究,制定校园足球十年发展规划和《关于加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派人参与了体育总局组织的部分省市《全民健身计划》落实的督查工作,汲取了各地的宝贵经验;配合体育总局制定了全国传统校体育教师专业技能培训5年计划。截至去年,已培训基层体育教师3万多人。同时教育部将在“国培计划”中加大对体育教师的培训力度。

学校体育工作得到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去年国办转发了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体育总局四部门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去年12月,教育部召开了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直至县一级。“这些工作的开展,提升了学校体育在教育和国家建设中的战略地位。”郝平说,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教育部还分别召开了两次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营造了全社会更加重视学校体育的舆论氛围。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学校体育依旧是教育的薄弱环节,尤其是在应试阶段,很多学校不重视,这是事实。”郝平介绍说,2013年教育部将积极推动国办发53号文件,积极落实确保中小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大学生每周进行体育活动,同时还将研究健全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制度,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制度,编制学校体育三年行动计划等各项政策等。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